|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宁夏 » 银川 » 正文

报告:预计2018至2019年中国银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将继续向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166
核心提示:原标题:报告:预计2018至2019年中国银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将继续向好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夏宾)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
原标题:报告:预计2018至2019年中国银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将继续向好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夏宾)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8)》(下称“报告”)发布会11日在京举行。报告预计,2018至2019年中国银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将继续向好。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银行业总体经营稳健,发展态势向好。2017年中国银行业经营环境趋于改善,全球经济增速温和回升,国内经济开启高质量发展,并实现稳健增长。

  报告指出,在上述背景下,银行业资产负债规模继续保持增长,净利润增速明显回升,2017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74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增速较2016年上升2.5个百分点。

  同时,商业银行净息差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回升,由一季度的2.03%升至四季度的2.10%,带动银行业绩出现改善。此外,2017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企稳,资产质量边际上有所改善,风险抵御能力有所增强。

  报告称,2018至2019年,中国银行业将延续2017年的发展态势,并指出有利于商业银行经营业绩的因素颇多。

  具体来看,首先是净息差稳中略升,净利息收入回暖,将对银行业绩形成基础支撑;其次是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拨备计提和信用成本压力有所缓解,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加大,将有利于银行业绩改善。

  但报告也指出,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长依然面临两个不确定因素,在去杠杆和监管政策逐步落地的过程中,非息收入增长和成本收入比或将对银行业绩有所拖累。

  报告认为,综上考虑,预计2018至2019年中国银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将继续向好,仍有继续改善的空间。(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