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晋城 » 正文

报告认为,中国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需要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原标题:报告认为,中国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需要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 7月10-11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和人工
原标题:报告认为,中国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需要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
7月10-11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和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在天津滨海高新区举行。 阮煜琳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刘育英)2018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RAIC)7月10-11日在天津举行。在会上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需要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关键的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前提条件和关键难点,也是机器智能发挥作用的关键领域。

  赛迪研究院机器智能课题组在大会上发表的这份题为《机器智能: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课题报告指出,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需要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关键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前提条件和关键难点,也是机器智能发挥作用的关键领域。在流程上,将机器智能应用在企业、生产线、车间、工厂的生产过程中,实现加工质量的升级、加工工业的优化、生产的智能调度和管理,推动企业生产能力的技术改造和智能升级。

  报告认为,在产品上,机器智能的核心是在终端产品中植入复杂程度不等的计算机系统,这不仅将催生智能制造中最重要、最具有代表性的技术,而且会形成一个庞大的上下游产业。

  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确定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显珠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萌发,大数据的形成、理论算法的革新、计算能力的提升及网络设施的演进将驱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在会上指出,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引擎。当前,从推动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人工智能的实用门槛已经通过,运用的广度和深度超乎意料。面向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交融将进一步带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创造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深知无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汉斯·乌思克尔特表示,信息数据的快速增多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依靠人工智能,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与价值,在新一轮技术变革中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发展。(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