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武侯区 » 正文

物业缺位 潍坊巨力新村被外来车辆“入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原标题:物业缺位 潍坊巨力新村被外来车辆“入侵”  7月11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巨力新村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居住的小区原
原标题:物业缺位 潍坊巨力新村被外来车辆“入侵”

  7月11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巨力新村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居住的小区原是厂里建的宿舍楼。“厂子倒闭之后,这小区就一直没有专业的物业管理。”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大门常年开放,很多其它小区的车辆也借机停了进来,把我们小区的公共区域都占了个遍。”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这个仅有6栋居民楼的小区空地原本就十分有限,道路的两侧停满了私家车,让整个小区看上去凌乱不堪。

  小区空地被“圈占”

  外来车辆“乘虚而入” 小区空地变成停车场

  在张先生居住的楼前,记者发现数十辆机动车停在空地的两侧。“这处空地原本是小区居民的公共健身用地,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加上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不少居民都在空地上私自划线,把公共用地圈占起来,成为自家的停车位。”张先生告诉记者,“你占,我也占。就这样,这处空地就成了免费停车场,还有一些常年纹丝不动的僵尸车也停在了这里,侵占了我们的公共用地。尽管其他居民对此意见很大,但这件事由谁出来管都不合适,于是这种乱象就成了多年无法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两棵树之间也被安上了三角锁

  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空地两侧的墙上都被人写上了车牌号,意思是这个车位属于某号牌车辆专用,其它车辆不得占用。除此之外,为了占车位,有的居民直接将废旧轮胎摆在空地上,防止其他人使用。据张先生介绍,这里的空地不仅成了小区居民争夺的地盘,而且也引来了不少外来车辆。“这条主路两侧就停着不少临近小区的私家车。看到我们小区公共秩序无人管理,不少外来车辆就把这里当成免费停车场,这环境真是太乱了。”

  楼前空地被占

  小区上演“争地大战” 消防通道被堵

  在大门正对着的小区主路上,记者看到,不仅道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就连行道树之间的空地也被人安上了三角锁。为了“争夺”空地,车主们使出了各种办法:上锁、划线、标车号、放轮胎……张先生说:“小区公共区域面积本来就不大,在道路两侧停满了车之后,大型消防车辆根本无法驶入。何况我们小区也没有像别的小区一样,标出消防通道的位置,这一点也起因于缺乏专业的物业管理。”随后,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了一栋居民楼前,发现在楼与厦子之间这条原本并不宽敞的过道上也停满了私家车。他告诉记者:“这条过道这么窄,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西边单元住户如果发生火灾,那岂不是耽误救援?”

  易燃物紧挨着燃气管道

  此外,记者发现,在一栋居民楼前,一堆生活废品堆在一楼的阳台前。“这户居民以回收废品为生。可把废品摆在这里,正好挨着燃气管道,既占了走道,又存在安全隐患,得好好管一管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巨力新村的环境、秩序之所以如此混乱,归根结底就是因为没有专业的物业管理。”记者采访了小区其他几位居民,他们普遍认为,小区不但秩序差,而且治安也不理想。如果想彻底改变这个问题,就得由专业的物业来接手管理。

  前进街居委会:正在就小区引入物业一事进行摸底调查

  记者从张先生口中得知,目前小区的卫生管理等事宜由西关街道前进街居委会负责。随后,记者从居委会了解到,2016年,居委会曾为小区引进一家物业,并安装了摄像头。就当物业公司准备进入的时候,部分社区居民对此产生异议,并出面阻挠。在引进物业失败之后,小区各方面的管理工作都无法改善。此外,在小区三分之二居民欠缴卫生清理费的情况下,居委会仍聘请了保洁员为小区打扫生活垃圾。今年6月,居委会再次组织居民代表开会,就小区物业管理等问题与居民进行沟通,对居民的意见展开摸底调查。如果居民同意,居委会将按照正规程序引进具有合法资质的物业公司,让巨力新村的各种乱象从根本上得到治理。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