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镇江 » 正文

塔城市工作队带83名中小学生感受家乡文化魅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原标题:塔城市工作队带83名中小学生感受家乡文化魅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蒋婷 张容花)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塔城市第十小学
原标题:塔城市工作队带83名中小学生感受家乡文化魅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蒋婷 张容花)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塔城市第十小学驻杜别克街道杜别克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组织社区83名中小学生参观了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让孩子们能更近距离地了解、感受塔城本土文化的魅力,

7月10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手风琴博物馆。一架架样式精美、颜色各异又具有年代感的手风琴呈现在眼前,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伴着悠扬的琴声,感觉一架架手风琴就似一位老者,为每一位参观者讲述着曾经一段美好的故事。

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于2015年12月1日建成并试展,展馆总面积为500平方米,是全疆唯一一家手风琴博物馆。截至目前已经收藏了中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乌克兰等十多个国家的五百余架手风琴。其中最具特色的俄罗斯民间纯手工制作的手风琴距今已有104年的历史,最大的琴近1.35米高,两人方能演奏,最贵的手风琴装饰着闪亮的钻石,最小的琴双手可捧起,精巧别致。而这些手风琴均为塔城市第六中学哈萨克族音乐教师道吾然多年的收藏。

塔城市第五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郭馨悦高兴地说:“手风琴可真多可真漂亮,声音也特别好听,回家我要和爸爸妈妈商量一下,我也要学会拉手风琴。”

工作队队长艾青红说:“参观手风琴博物馆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对塔城的本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手风琴传统艺术在塔城这片沃土能代代相传,让它能真正成为塔城的文化符号。”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