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锦江区 » 正文

塔城市也门勒乡村党支书记和他“病友”亲如兄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67
核心提示:原标题:塔城市也门勒乡村党支书记和他“病友”亲如兄弟 亚心网讯(通讯员 史明武 康春霞)在塔城市也门勒乡泉水村村文化室内悬挂
原标题:塔城市也门勒乡村党支书记和他“病友”亲如兄弟

亚心网讯(通讯员 史明武 康春霞)在塔城市也门勒乡泉水村村文化室内悬挂着一面题为“扶贫帮困见真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锦旗,它是隔壁村的村民合孜尔汗·热不都拉送给村党支部书记严世宝的。

严世宝是塔城市也门勒乡泉水村党支部书记,合孜尔汗·热不都拉一家则居住在与泉水村相邻的阿克塔木村,虽然两个村队相距不远,仅6公里,但是之前他们并不认识,两人初次相遇的地方是在医院。

他俩的故事,还要从2015年的夏天说起。

2015年的夏天的一个中午,阿克塔木村村民合孜尔汗·热不都拉开着拖拉机带着一壶开水和刚出锅的包子,往地里赶着送饭,由于着急,疏忽了路边的土坑,导致拖拉机侧翻,一壶滚烫的开水直接倒在了合孜尔汗·热不都拉身上,大面积的烫伤让他住进了塔城市人民医院,在这里遇见了因患病在住院的严世宝。

当时由于是农忙季节,合孜尔汗·热不都拉烫伤住院后身边没有人照顾,这时住在邻床的严世宝就主动担起起了照顾合孜尔汗·热不都拉的担子,每天主动帮合孜尔汗·热不都拉打开水、打饭和洗漱等等,这个时候严世宝也是病人,还未康复。

慢慢的合孜尔汗·热不都拉的烫伤经过治疗后开始好转。每天看着严世宝为自己做那么多事,合孜尔汗很感动,当得知两个人还是一个乡的后,两人更是无话不说。在住院近一个月的日子里,平日里不管是谁家送饭都会送两份,两个病友聊得最多的也是庄稼地里和牲畜养殖的事,合孜尔汗·热不都拉住了近半年的院,在此期间,严世宝也经常去医院看他,从那时起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从那时起,严世宝和合孜尔汗已亲如兄弟。泉水村和阿克塔木村虽然是相邻村子,但是两个村庄距离还是挺远的,路虽远,但是两人一直常来常往保持着联系。前年冬天,合孜尔汗·热不都拉觉的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已不适合放牧了,在好兄弟严世宝的引导下,他决定再次尝试农作物种植。合合孜尔汗·热不都拉说:“我不懂种地技术,前几年基本上每年都亏本,现如今就不一样了,身边有了‘技术顾问’,我就可以甩开膀子放心干了。”

春耕春播时没有钱了,严世宝就帮他筹钱;夏天农田管理的时候,严世宝就到地里给他讲授种植经验和技术;秋收的时候,严世宝为他联系收割机和拉运车辆;冬天也不闲着,来年种什么农作物,哪一个品种产量高最挣钱,都是严世宝经常和他讨论的话题。致富需要引路人,严世宝让合孜尔汗的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好。

直到2018年春天的一个上午,当我们看到合孜尔汗拿着一面“民族团结一家亲·扶贫帮困见真情”的旌旗来送给严世宝时,我们才知道了他们之间的深厚友谊和无私帮扶的感人故事。锦旗凝聚着合孜尔汗全家浓浓的感恩之情。正如合孜尔汗·热不都拉在赠送锦旗时说的那样:我和我的家人非常的“感谢我的好兄弟,我们家的好朋友严世宝,感谢你多年来对我和我们家的关心和无私援助,让我和我的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