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锦江区 » 正文

相城8月底前高标准打造157个“无尘”工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原标题:相城8月底前高标准打造157个“无尘”工地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胡雨峰 记者 薛马义)日前,一场聚焦建设工程
原标题:相城8月底前高标准打造157个“无尘”工地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胡雨峰 记者 薛马义)日前,一场聚焦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的贯宣观摩会,在苏州相城黄埭高新区康阳新村(二期)拆迁安置房工程现场召开,来自全区27个政府投建项目与130个非政府投建项目的建设、监理、施工负责人全部到场。

  当天下午,此次观摩对象康阳新村(二期)工程大门前的扬尘实时监测屏幕上,显示PM2.5数值始终在70以下,要好于周边公共环境。这对于一个主体刚出地面,需要大量混凝土施工的工地而言,十分不易,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项目技术负责人王仁杰表示,施工安装方不惜重金,在工地内新增了2套大型加压水泵与近300个各类喷淋头,共同组成一套“豪华版”的抑尘系统。目前该工地45000平米的施工现场,喷淋设施基本上已经做到了全覆盖。“喷淋头在内部道路两侧每隔8米一个、封闭围挡上部每隔7米一个,水流稍大些,站在旁边类似小到中雨;脚手架上的喷雾头水则比较细密,每隔3米一个,可以对扬尘进行有效抑制。”王仁杰介绍道。

  为将无尘工作落到实处,该项目还在现场两台塔吊的38米长臂上,也每隔3米设置了一个喷淋头,用高压水泵打上去之后,可以把整个工地的“漏网扬尘”压下去。

  据介绍,8月1号起,相城区住建委将对27个在建的政府投资工程现场专项督查;9月1日起,对130个在建的非政府投资项目专项督查。检查中,凡扬尘管控不力、规定时间内未安装喷淋降尘设施的,一律停工整改到位,通报批评并记录不良行为;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项目,改为无限期停工,并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115条,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另外,对于屡教不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工程项目经理与参建企业,将被列入区、市级建筑市场“黑名单”,被整个行业洗牌出场。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