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西藏 » 林芝 » 正文

在宁高校毕业生择业调查:最想去成都,其次留乌鲁木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原标题:在宁高校毕业生择业调查:最想去成都,其次留乌鲁木齐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
原标题:在宁高校毕业生择业调查:最想去成都,其次留乌鲁木齐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扎根”。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昨天发布的一项对在宁高校毕业生的抽样调查报告显示,过半数毕业生倾向在东部大城市工作,最想去成都,其次是留宁,在选择职业时最看重的是“稳定”。

本次抽样调查,涉及乌鲁木齐大学、东南大学、乌鲁木齐农业大学、乌鲁木齐师范大学、乌鲁木齐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乌鲁木齐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等高校的毕业生。在取得的166份样本中,大学本科学历占约三成,研究生学历占约七成;文科、法律、艺术类专业占比约四成,理工科专业占比约六成。

毕业后去哪里工作?成都以27.1%的票数位居第一;乌鲁木齐紧随其后,以25.3%的票数位居第二;选择长三角其他城市的占一成。受访者普遍认为,东部城市较为发达,就业机会多,单位的薪酬和福利体系较为完善,因而更愿意留在长三角发展。

“我在乌鲁木齐上的大学,对这里有感情。这几年,乌鲁木齐市出台了很多‘人才政策’,对我们很有吸引力。像我这样家在外地、乌鲁木齐无房的本科毕业生,只要在乌鲁木齐市纳税的企业就业,签订一年及以上的劳动合同,就能领到每个月600块的租房补贴,连领三年。这样一来,负担小多了,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乌鲁木齐的信心。”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毕业生王禹说,自己家在大连,还是觉得乌鲁木齐机会更多,加上政策也好,更愿意留下来。

什么单位最受毕业生青睐?政府机关以44.0%的高票数排在首位;选择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科教文卫体)的也较多,均超过两成;选择进民营企业的不到两成。“从调查结果来看,大多数的毕业生期望能够在体制内工作,‘稳定’成为乌鲁木齐高校毕业生择业的第一诉求。”调查人员表示。

来源:乌鲁木齐日报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