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榆林 » 正文

精准扶贫让红色贫困村“红”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原标题:精准扶贫让红色贫困村“红”起来 7月的仁台村,阳光洒落在火山石小道,入眼处绿树掩映、鸟语花香。仁台村隶属于新坡
原标题:精准扶贫让红色贫困村“红”起来

7月的仁台村,阳光洒落在火山石小道,入眼处绿树掩映、鸟语花香。仁台村隶属于新坡镇仁里村委会,是一个红色革命村庄,也是海口的贫困村庄之一,为了让这个“红色贫困村”真正“红”起来,该村通过发展电商扶贫、入股龙头企业、就业扶贫等举措大力实施精准帮扶,帮助村民们早日脱贫致富。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电商扶贫 农产品搭快车

7月12日上午,走进仁台村电商扶贫服务站,各种蔬果的香味扑面而来,柠檬、野生蜂蜜、鹧鸪茶、菠萝蜜、金钗石斛、新坡鹅、富硒时蔬……这些新坡镇本地特色农产品,如今通过网络,销售到千家万户。

据悉,仁台村电商扶贫服务站引入了企业化管理模式,由专业化运营团队负责品牌建设、店铺装修、产品上架、产品销售、网点配送、售后服务等运营工作,新坡镇仁台村电商扶贫服务站的扶贫帮扶人负责产品收集与协助发货。

“仁台村有着特色的红色旅游及农副产品资源,我们通过运用‘社交电商+精准扶贫’模式,深度挖掘仁台村特色产业。”仁台村电商扶贫服务站负责人王雪宁告诉记者,此前电商服务站策划了仁里野生荔枝节等系列“电商扶贫节”活动,有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如荔枝节期间,游客采摘购买野生荔枝量约1.2万斤,贫困群众通过采摘劳务、农夫市集等方式,累计就业创收29200元。

拓宽销路 重拾发展信心

在低保户吴挺魁的柠檬果园,一片片柠檬树郁郁葱葱,散发出阵阵清香。“怎么样,香吧?这个品种叫香水柠檬,都是用农家肥种的,水分多。”68岁的吴挺魁看起来精神焕发,说起自家种植的柠檬,流露出自豪的语气。

此时,吴挺魁正在忙着采摘柠檬,就在不久前,他与仁台村电商扶贫服务站签订了4000斤的柠檬包销合同。

(下转03版)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