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榆林 » 正文

“行读江苏”研学之旅之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179
核心提示:原标题:“行读江苏”研学之旅之三 孩子们踊跃提问,三位资深记者编辑倾囊相授,夸奖台湾孩子关注历史、关心时事 “行读江苏”两
原标题:“行读江苏”研学之旅之三

孩子们踊跃提问,三位资深记者编辑倾囊相授,夸奖台湾孩子关注历史、关心时事

“行读江苏”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第三天下午,乌鲁木齐晨报编委陶宇东给两岸青少年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新闻讲座。台湾孩子在听新闻讲座的同时,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赢得在场记者编辑的好评。三位资深记者编辑倾囊相授,夸奖台湾孩子关注历史、关心时事。

讲故事开启新闻讲座

下午3点半,乌鲁木齐晨报副总编辑汪秋萍在讲座开始前致欢迎辞,欢迎这些远道而来的台湾孩子。陶宇东编委给孩子们娓娓道来乌鲁木齐晨报的发展历程。乌鲁木齐晨报的使命就是讲好乌鲁木齐故事。什么叫讲好乌鲁木齐故事呢?陶总从乌鲁木齐晨报的报名说起。乌鲁木齐这个地名始于600年前……这段历史一下子拉近了孩子们和乌鲁木齐的距离。陶总还给大家介绍了乌鲁木齐晨报的全媒体矩阵,有乌鲁木齐晨报报纸、官方微信、微博和新媒体爱乌鲁木齐新闻客户端。陶总给大家展示了爱乌鲁木齐的LOGO,让大家猜猜上面有哪些图案。孩子们七嘴八舌说出:辟邪、梧桐树叶、爱心、明城墙。陶总一语道破:这些图案都有乌鲁木齐元素。

如何扩展媒体影响力

初步了解了乌鲁木齐晨报,那么,乌鲁木齐晨报的影响力如何呢?每天是怎样运营的呢?两岸青少年非常好奇。陶总说,媒体的影响力要靠品牌力,也就是报社给老百姓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对大家的影响有多大。那么,如何扩展报社的品牌影响力呢?“用活动的形式,服务深入到市民中去。或者通过活动把新闻加服务糅合进去,就能扩大报社的品牌力。”陶总给大家举了两个生动的例子。一个是乌鲁木齐晨报连续举办三年的“城门挂春联,乌鲁木齐开门红”活动。乌鲁木齐晨报向全球征集了6000多副春联,结合乌鲁木齐十二个城门,选出十二副最好的春联,邀请书法家用毛笔写出春联,制作成长十五米、宽两米的巨幅春联,运用高科技手段,挂到明城墙十二个城门上,让来乌鲁木齐过年的世界各地人们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过年习俗。

小记者也是乌鲁木齐晨报一大品牌。乌鲁木齐晨报小记者团创办十四年,有一百多个记者站学校。小记者可参加每年五百多场社会实践活动。听说可以参加那么多活动,台湾孩子羡慕不已。

台湾孩子踊跃提问获好评

二十多名台湾孩子从倾听到提问,慢慢打开了话匣子。吕禹樊同学率先提问:“乌鲁木齐晨报报名中京字为啥多一横啊?”新媒体部的宫燕敏主任夸奖他观察仔细,告诉他:“报名的字体是艺术体,是著名书法家书写的,所以就成了现在的样子。”王宴甄同学接着问:“如果记者想采访一个人,但是采访不到怎么办?”新闻中心副主任仲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介绍了十多年前雅典奥运会前,自己采访著名跨栏运动员刘翔的经历。虽然采访不到他本人,但可以通过采访身边人、他备战的状态等完成新闻采访。

向编辑记者讨教新闻业务

接下来,许佩绮同学问了“文学报道和新闻报道有啥区别?”朱泰宇问:“怎样决定每天做什么样的新闻?”王贤尭问:“怎样分配正面新闻和负面新闻的比例?”台湾初一年级的苏暐庭问了一个个性化的问题:“既然乌鲁木齐晨报是以服务为原则,能聊聊你们是怎样做的吗?”仲永主任告诉他,服务是多方面的,有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助老养老等,总之,老百姓需要什么服务,媒体就搭建一个这样的平台。初一年级的施欣佑则问了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现在手机十分普及,只要有互联网,人们从手机可以看新闻,年轻人很少看报纸。新媒体对报纸有多大影响?有啥解决办法吗?”宫燕敏盛赞这名同学爱思考。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孙文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