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榆林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成功试飞高超音速飞行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245
核心提示: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成功试飞高超音速飞行器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6日宣布,已成功试飞了首款可携带核弹头并能穿透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成功试飞高超音速飞行器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6日宣布,已成功试飞了首款可携带核弹头并能穿透任何新一代反导防御系统的尖端高超音速飞行器。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星空”-2火箭3日从中国西北部的一个靶场发射升空。

印度《德干纪事报》网站8月6日报道称,美国和俄罗斯一直在进行类似的实验。

声明说,“星空”-2火箭升空经过近10分钟飞行后,该火箭完成主动段转弯、抛罩/级间分离、试飞器释放自主飞行、弹道大机动转弯等动作,按预定弹道进入落区。

官媒6日援引声明的话说,该飞行器达到30公里的高度,飞行速度为5.5至6马赫。

报道称,这款高超音速飞行器由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合作设计。

报道援引军事专家的分析说,乘波体是一种在大气层中飞行的飞行器,利用自身高超音速飞行所产生的激波高速滑翔。

声明说,研究人员对飞行器的各项参数进行了验证,飞行器完整回收。这标志着“星空”-2号飞行试验圆满成功,实现了“国内第一乘波体”的飞行壮举。

报道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向公众宣布试飞成功,这表明中国肯定已经在这种武器上取得技术突破。

专家指出,新一代反导防御系统主要用于拦截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这些导弹要么速度较慢,要么比较容易预测,从而有可能拦截。乘波体滑翔时的轨迹相对难以预测,而且飞行速度极快,对现有反导防御系统构成极大挑战。

专家表示,任何火箭都有发射乘波体的潜力,乘波体可以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这次飞行试验表明,中国正在与美国和俄罗斯并肩前进。

另一名军事专家说,除了用于军事,这种高超音速飞行器未来还可能用于民用。

这名专家说:“如果高超音速技术成熟,它还可以有其他应用,包括工业运输。”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6日报道,中国声称成功试飞了一枚能够携带核武器和避开反导防御系统的高超音速弹头。

报道称,尽管中国长期以来一直被怀疑研制高超音速武器,但这是官方首次正式确认研发计划。

报道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中国的试飞表明,“我们研制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关键设备,比如分离装置、热保护装置、飞行控制装置和通讯设备,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报道称,中国的飞行器利用自身高超音速飞行产生的激波来帮助保持飞行。

报道称,使用“星空”-2火箭发射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能够独立飞行,进行转身动作。

今年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罗斯的“先锋”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能够以20倍音速的速度打击目标,“就像火球一样”。

西方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已进行了3次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试验,这种飞行器可以携带核弹头。前2次试飞成功,但第3次试飞失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星空”-2火箭(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夜间拍摄的歼-20开加力起飞瞬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国空军此前发布过的歼-20夜间训练照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歼-20开加力起飞瞬间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歼-20夜间训练的座舱视频截图,可见一侧的鸭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歼-20夜训归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歼-20双机编队起飞资料图。

(2018-07-19 11:04:0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傍晚拍摄的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与白天同一角度拍摄的国产航母飞行甲板,可见两条滑跃起飞线。(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傍晚拍摄的国产航母舰岛,照明灯光已点亮。(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飞行甲板侧后方拍摄的国产航母舰岛及滑跃起飞舰艏。(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航母舰岛剪影。(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海军军官在舰岛上进行观测。(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军官兵与设计人员就试验数据进行交流。(感谢 军报记者 供图)

(2018-05-18 14:10:00)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