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益阳 » 正文

德宏:借力“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 惩治基层“贪蝇”“村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151
核心提示:原标题:德宏:借力“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 惩治基层“贪蝇”“村霸” “瑞丽市弄岛镇弄双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尚依巴旺
原标题:德宏:借力“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 惩治基层“贪蝇”“村霸”

“瑞丽市弄岛镇弄双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尚依巴旺索要4800元危房改造‘好处费’,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这是德宏州依托“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惩治基层“贪蝇”的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健全完善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让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州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工作办法》《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关于解决群众诉求工作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管理办法(暂行)》等制度,对平台建设、宣传培训、台账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定期的督查。充分发挥64个州、县(市)、乡(镇)纪委群众投诉中心、392个村(居)委会群众投诉站、4675个村民小组群众投诉点和5039名基层信访联络员的作用,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反映问题,借力“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惩治基层“贪蝇”“村霸”。据统计,上半年,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共录入群众诉求4047件,办结4040件,办结率99.8%。

同时,根据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去年8月,州纪委、监委在“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上增设“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窗口”,设置了问题受理、问题处理、整改审核、查询统计、数据分析等功能,详细记录了问题线索举报、受理、处置、审核全过程,一件问题线索一个编号管理,限时办结、超时提醒、拖延追责。

据介绍,截止今年6月,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共受理扶贫领域群众诉求1935件,办结1927件,办结率99.6%。(李艳)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