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佛山 » 正文

昭通:多措并举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原标题:昭通:多措并举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遵循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强化学思践悟
原标题:昭通:多措并举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遵循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强化学思践悟,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三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以学促融。采取中心组带学促学、专题培训集中学、建立微信公众号互动交流学等方式,深入推进学习创新、规范高效机关创建,落实周学、月讲、季考、年评制度,建立学习机制、搭建工作交流群,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20余场次。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4次集中学习,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处的负责同志为全市8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讲解监察法,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3期、受训3000余人次,购买分发《监察法释义》等业务书籍1000余册,选派21名纪检干部到中央纪委培训机构接受专题培训,从县乡两级纪检监察系统抽调28干部到市纪委监委以案代训。

定岗促融。从明确职能职责和地位、作用、任务入手,根据监察体制改革划转人员的性格特点、工作经历、专业特长等,将市检察院25名转隶同志与原纪委干部交叉混编,分别安排到内设机构任职或工作,努力做到人岗相适。对派驻机构41名新进人员分3期、每期3个月到机关进行轮岗锻炼,提高履职业务能力。对机关14名科级干部的职务进行合理安排,调整28名干部的工作岗位,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选派10名干部到挂钩扶贫点实践锻炼,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主战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党建促融。坚持党建先行,与机构、队伍重组同步开展党组织组建,科学设置机关各支部,选举新一届支委班子,对机关党委委员进行调整。将原来7个党支部进行调整,新增至10个党支部,建立党员活动室、阅览室,打造“党建文化墙”和“机关廉政文化走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服务日”“党员积分制”、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推行“政治生日”制度,在党员入党纪念日集中的月份开展集体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强化人文关怀,增强转隶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

用规促融。着力构建以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工作流程为主要内容的制度机制,制定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议事规则、纪委监委机关内部事务管理规定、信访举报工作办法、派驻机构工作办法等制度规定,认真落实昭通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制度、约谈制度等规定,严格执行外出报备、述职述廉等制度,切实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管理监督,开展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革命性锻造,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接受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9件,其中初核1件、函询谈话6件、问责3人。(王永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