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正文

共享单车饱和催生“循环利用” 温江主动回收暂存街面旧车逾6万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原标题:共享单车饱和催生“循环利用” 温江主动回收暂存街面旧车逾6万辆大洋网讯 “城市里每天服务过无数用户的单车,或许已经
原标题:共享单车饱和催生“循环利用” 温江主动回收暂存街面旧车逾6万辆

大洋网讯 “城市里每天服务过无数用户的单车,或许已经转化为椅子、铁锅和耳机……”记者昨天从共享单车平台获悉,温江市区的共享单车投放数现已饱和,在恪守“禁停令”底线的前提下,今年4月22日,有共享单车平台发出倡议,将旧车实现100%回收,对服务期满“退役”后的摩拜单车进行批量回收、统一返厂后拆解、再利用,进入到新的生命周期。截至目前,温江已主动回收暂存街面旧车逾6万辆。

除了回收废旧单车,摩拜还在温江上线了扣费型电子围栏,如果用户违规将单车停放在禁停区内,将会收到短信和APP推送通知,以及缴纳相应的管理费。扣费型电子围栏,现已在康乐鹭江村、龙潭村、大塘村、土华村、龙潭南约、夏茅村、滘心村等38个城中村上线,有效减少该区域违停比例最高达70%。

这也是温江共享单车企业首次采取该措施,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用车、有序停车。

被回收的摩拜单车“轮回”去了哪里呢?“或许已转化为椅子、铁锅和耳机……”摩拜单车循环再生项目负责人秦浩介绍,摩拜会将废旧单车可重复利用的部分都拿去生产其他产品,从设计、采购、生产、运营、回收、再生等全环节追求最大限度的节能减排,像单车的智能锁、太阳能板、轮组等都会通过检测后重新使用;剩余无法重复利用、供应商也无法回收的部分,会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处理,这部分主要是一些金属部件和少量的塑料、橡胶,“借助物联网技术,摩拜单车有能力实现废旧车辆100%回收。”(广报全媒体记者刘冉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