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黄山 » 正文

教育部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223
核心提示:原标题:教育部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9月28日,教育部党组在京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原标题:教育部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9月28日,教育部党组在京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代表部党组作动员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宣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2018年第二轮巡视组组长、巡视整改督查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朱之文强调,要坚决贯彻十九届中央关于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两个维护”是巡视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深刻理解“五个持续”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具体要求,是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刻理解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是巡视工作必须坚持的价值取向,是巡视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作为这一轮巡视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系统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历史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目标要求,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集中发力,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落实落地,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吴道槐要求,做好巡视工作要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保持巡视干部的政治本色,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政治上突出高标准;要加强学习研究,落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在工作上确保高质量;要严明纪律和作风,做好保密工作,依规依纪巡视,在纪律上体现严要求。

  本轮巡视,教育部党组共派出6个巡视组,分别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4所直属高校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4家直属单位进行常规巡视,同时派出3个巡视整改督查组,对北京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开展巡视整改督查。

  6个巡视组和3个巡视整改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巡视组成员以及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