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浙江 » 宁波 » 正文

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51
核心提示:原标题: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去年7月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在案件
原标题: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去年7月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机制建设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办理了一批事关民生民利的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记者7月19日从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截至今年6月,全省一年来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11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201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152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42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16件;立案255件;启动诉前程序,发出检察建议156件;启动诉讼程序,提起公益诉讼5件。7月10日,省检察院组织我省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在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为全省开创了先例,收到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全省检察机关以专项活动为抓手,稳步推进公益诉讼。今年4月至2019年12月在全省开展“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服务‘美丽青海’建设专项活动”。专项活动将推动优化我省生态保护格局、保护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规范青海区域内的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建设和管理活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解决铁路运营安全隐患,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铁路运输安全;通过对人民法院民事和行政非诉执行活动进行监督,促进人民法院对非诉法律文书的依法执行。(李欣)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