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浙江 » 宁波 » 正文

智利有望成为南美首个“禁塑”国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52
核心提示:原标题:智利有望成为南美首个“禁塑”国家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智利宪法法院在一项裁决中表示支持商业领域的“禁
原标题:智利有望成为南美首个“禁塑”国家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智利宪法法院在一项裁决中表示支持商业领域的“禁塑令”,使得智利有可能成为南美洲首个“禁塑”国家。

  7月初,智利国会通过一项禁止商家使用塑料袋的法案。行业团体“塑料工业协会”上周诉诸宪法法院,指控法案违反宪法。诉讼现已被宪法法院驳回。法案目前正等待总统皮涅拉签署,或将成为法律。“禁塑令”给予不同规模的商店和商场6个月至一年的“过渡期”。

  央视记者 廖军华:智利可以说是拉丁美洲“禁塑行动”的领头羊之一。早在四年前,智利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就开始禁止使用塑料袋,去年,这一禁令的适用范围更是扩大到沿海地区。目前,首都圣地亚哥正处于“禁塑令过渡期”,越来越多的超市已经开始用环保购物袋或纸袋彻底代替塑料袋。

  圣地亚哥居民 卡门:我从去年开始用环保袋购物,当时看到拉斯贡德斯区发起“禁塑运动”,我就立刻带着全家人一起参加了。

  当地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 安德里娅·恩里克兹:我们是以渐进的方式逐步执行禁令,首先通告顾客塑料袋的发放将减少,每次购买最多只能发放3个塑料袋,接着减少为2个、1个,比如在拉斯贡德斯区,现在已经做到了零塑料袋。

  智利官方数据显示,智利人每年使用34亿个塑料袋,每人平均用掉大约200个。这些聚乙烯材质的塑料袋在自然环境中降解或许需要500年。

  智利环境部长 玛塞拉·库维略斯:塑料袋的问题在于它只能被短暂使用,但降解却需要数百年,而且,海洋生态也因此受到破坏。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