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河源 » 正文

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祝念斌:用信念种植胡萝卜 用品质拓宽新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144
核心提示:原标题: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祝念斌:用信念种植胡萝卜 用品质拓宽新市场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晶晶 王瑞文 杨仕备)眼下正是胡
原标题: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祝念斌:用信念种植胡萝卜 用品质拓宽新市场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晶晶 王瑞文 杨仕备)眼下正是胡萝卜的成熟旺季,黄灿灿的胡萝卜经历了几个月的滋润和浇灌,终于等来了破土而出的日子。但要说起胡萝卜的种植,我们不得不提起一个人,那就是三坪农场三连的种植大户祝念斌,几十年如一日,在种植胡萝卜的路上摸索前进,用品质拓宽新市场。

2013年祝念斌从六师101团来到三坪农场,承包了80亩土地开始种植胡萝卜,这一种就是五年。三坪农场三连胡萝卜种植大户祝念斌:“这个东西就是看起来好种,管理起来麻烦,就是打药浇水时间得选对,一般的不好种。”

五年来,祝念斌从未放弃过种好胡萝卜的信念,用心栽培,用心浇灌,是他一直坚持种植胡萝卜的理念。2016年的夏天,面对市场的猛力冲击,胡萝卜的价格并不理想,这一年的祝念斌几乎血本无归。三坪农场三连胡萝卜种植大户祝念斌:“关键就是面积太大,再一个就是市场上管理的也特别的严。”

为了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提高胡萝卜的品质迫在眉睫,越挫越勇的祝念斌开始寻找新的方法。向连队技术员一起探究种植技巧、向收购商贩询问收购标准、只要能提高胡萝卜的品质,祝念斌就想试一试。

三坪农场三连胡萝卜种植大户祝念斌:“其实这个胡萝卜是蔬菜里最干净的一种菜,特别讲究,这个萝卜渠水不能浇,全是井水,这个萝卜特别讲究,污水一浇就烂,因为这个萝卜裂的稍微小一点的、大的、质量不好的要全部挑掉,保证萝卜的质量,才能打开市场。”

今年开春,祝念斌有了一个新的想法,要想提高胡萝卜的品质,是不是从“根源”就要保证品质?于是祝念斌对胡萝卜的种子打起了主意。

三坪农场三连胡萝卜种植大户祝念斌:“以前我们种的种子,一亩地就是六七十块钱的种子就够了,现在一亩地都是七八百块钱,这个都是从国外进口过来的,高质品种。”

品质提高了,价格也就上去了。祝念斌告诉记者,今年他种的200亩胡萝卜,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一公斤一块一计算,去除成本费用,一亩地纯收入就是3000元。祝念斌在他的胡萝卜种植之路上越走越平坦,用品质拓宽了竞争市场的大门。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