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北 » 荆州 » 正文

联合国法庭裁定:阿联酋对卡塔尔"封锁"构成歧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原标题:联合国法庭裁定:阿联酋对卡塔尔"封锁"构成歧视卡塔尔多哈资料图。(法新社)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国际法
原标题:联合国法庭裁定:阿联酋对卡塔尔"封锁"构成歧视

卡塔尔多哈资料图。(法新社)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国际法庭于当地时间周一(23日)裁定,阿联酋去年对卡塔尔的“封锁”行为,对卡塔尔公民构成歧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自2017年6月起,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巴林和埃及对卡塔尔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外交封锁”,封锁其运输线,并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四国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稳定,不过卡塔尔否认上述指控,称其“不公正且毫无根据”。

据报道,根据联合国国际法庭(ICJ)23日的裁定,阿联酋必须立即帮助受到“封锁”影响的卡塔尔家庭完成团聚,并允许卡塔尔学生在阿联酋继续学业。

上个月,卡塔尔向联合国国际法庭提起诉讼,称阿联酋“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卡塔尔的、明显基于国籍的歧视性措施”,并由此指控阿联酋侵犯了《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CERD)。卡塔尔和阿联酋都是该公约的签约国,不过沙特、巴林和埃及都未签署该公约。

据报道,阿联酋的针对卡塔尔“歧视性措施”包括驱逐数千名卡塔尔公民、禁止卡塔尔公民旅行经过阿联酋境内,并限制卡塔尔公民参与“支持或反对针对卡塔尔行动的任何演讲”。报道称,联合国国际法庭本次发布的是临时命令,未来还将对本案安排进一步诉讼程序。在法庭发布终审判决之前,此次命令将一直有效。卡塔尔和阿联酋都表示接受裁定。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哈特尔(Lolwah Al Kha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只是我们长期争取维护自己权利的第一步,但此事率先向阿联酋传达了一个强烈信号,即其行为不会被容忍。卡塔尔将继续推进,我们相信阿联酋将履行其国际义务,同时遵守国际法庭的命令。”阿联酋方面则表示,法庭要求的相关措施,阿联酋此前已经在执行。(海外网 姜舒译)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