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北 » 荆州 » 正文

相城区“样板化”推进“331”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79
核心提示:原标题:相城区“样板化”推进“331”专项行动  扬子晚报网8月8日讯(通讯员 丁瑞 记者 薛马义)近日,位于苏州相城区渭塘镇渭
原标题:相城区“样板化”推进“331”专项行动

  扬子晚报网8月8日讯(通讯员 丁瑞 记者 薛马义)近日,位于苏州相城区渭塘镇渭星街的首批4家“三合一”整改样板房全部完成了建设,将作为该镇“三合一”场所整改范例,在全镇进行推广。

  “三合一”场所指的是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或多种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建筑。这类场所往往可燃物多,消防设施不健全,安全隐患明显。渭星街处于渭塘镇中心区域,是一条约由150余家店面商铺组成的商业街,一直是“三合一”安全隐患的“重灾区”。“店面一般被一隔为二,一楼为经营场所,楼上住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很多房屋一、二楼之间用三合板或泡沫夹芯板隔开,有的虽然用实体墙隔开,但墙上留有门,一旦一楼发生火灾,火势极易蔓延至逃生楼梯。此外,部分房屋楼上安装的防盗窗也堵住了住户的另一逃生通道。

渭塘镇“三合一”防盗窗拆除前后对比

  经过前期与房东、租户的沟通协商,渭塘镇“331”专项行动工作组选取了渭星街上的4家店面房进行样板化整改:一楼在原店面连接楼梯的通道处建造实体墙,将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完全隔断;二楼居室内,在墙体上设置固定的逃生绳;三楼及三楼以上,每个居室设置逃生软梯;每层过道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并配备3公斤以上的ABC干粉灭火器;单个居室均配备了防烟面罩、报警哨、手电筒等救生装备。同时,渭塘镇还组织执法队,拆除全镇“三合一”场所的店面防盗窗,目前拆除工作已进入尾声。

  除“三合一”场所之外,相城区针对群租房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的样板化整治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在望亭镇华阳村,针对农村自建群租房只有一个逃生楼梯的情况,望亭镇在群租房外都搭建了铁质外接楼梯,并以此为样板进行推广,目前全镇已有28家农户完成整改。

望亭镇在群租房样板化改造中搭建的铁质外接楼梯

  望亭镇还将辖区内的群租房分为农村自建群租房和企业集宿楼两类,分别进行样板化改造,除将房间隔断改为实体墙外,还增设了烟感报警器、自动喷淋、灭火器、逃生绳(梯)等消防设备,并增设了黄沙这一实用性较强的灭火物品。“很多住户都用电磁炉做饭,油温过高时也可能起火。”望亭派出所消防民警陈飞说,“应对这种火情,黄沙会比干粉灭火器效果更好。”

望亭镇在群租房样板化改造中增设的消防设备

  在黄埭高新区,当地以古宫新村为试点,在每幢楼的电动车停车库安装悬挂式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并建设室外电动车棚,推广使用“共享充电”智能设备。该设备主机安装有功率识别模块,具有自动识别充电功率、电池充满自动断电等功能。下一步,黄埭高新区还将以古宫新村为样板,推广使用该灭火装置和智能充电设备。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