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攀枝花 » 正文

别提三休了,先算算加班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原标题:别提三休了,先算算加班费   在讨论中,也有不少网友说,别提什么三休了,先把我的加班费算清楚。现实中,不少单位的
原标题:别提三休了,先算算加班费

  在讨论中,也有不少网友说,别提什么三休了,先把我的加班费算清楚。现实中,不少单位的加班费是一笔糊涂账,员工自己不清楚,也不敢要,要是三休,更多的加班费拿不到了。

  在实际工作中,你有认真计算过自己的工作时长吗?相信很多人都没有这个习惯。

  “在实践中,有不少人到律所咨询如何追要自己的加班费,但他们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基本都是已离职人员或准备离职的人,至少我从来没接手过在职人员主张支付加班费的案例。”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逸君说,前段时间刚帮一个从IT公司离职的员工,要到了4万元的加班费。

  张律师解释,所谓加班就是用人单位根据自身情形要求劳动者在休息日和节假日进行工作。加班的统计以考勤记录统计为准,但刷卡记录并不等同于考勤记录;用人单位的考勤记录应当是结合作息时间和刷卡记录形成并经劳动者确认的记录。同时,并不是所有的加班都需要支付加班工资,如果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如5月1日)加班的,则用人单位必须向劳动者支付加班工资。

  除此之外,只有在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的加班无法通过调休方式进行补偿时,则用人单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加班工资。

  “加班费的多少是和个人工作收入相关的,这个案例中,当事人已离职,因原单位加班很多,而且他能提供上班出勤打卡记录,这笔费用算算也不小,我们当时主张的是6万元,但最终仲裁时定了4万元。”张逸君律师指出,工作有行业性特点,有按标准工时的,有按特殊工时的,关于加班的认定也会不同。

  她提醒,要追要自己的加班费,就需注意举证,怎么证明你加班了。诸如有的单位施行加班审批制,也就是加班前有个报批程序的,假如单位有这种规定的,那主张自己的加班费时就需提供,而不是单凭自己说说加班了多少时间。

  这里需注意,特殊工时制里还有一种叫做不定时工时制,如果单位审批的是这种,那说明是不需要考勤,也就没有加班费的说法了。此外,要注意一个时效问题,不是所有年限的加班费都可主张支付的,单说超出法定工作时间的加班费,在浙江,可主张两年内的。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