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白沙黎族自治县 » 正文

温江计划暂停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 违规提取将被停贷五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原标题:温江计划暂停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 违规提取将被停贷五年本报记者 黄婉银 童海华 温江报道昨日,温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原标题:温江计划暂停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 违规提取将被停贷五年

本报记者 黄婉银 童海华 温江报道

昨日,温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通知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规定,限制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或其他投机行为,对在非温江市和非本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购房的,暂停提取住房公积金资格。《实施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与此同时,温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通知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以下简称“《政策解读》”)。《政策解读》指出,《实施意见》发布后,温江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政策主要有以下四点变化:一是在非本市和非本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购房的,暂停提取住房公积金资格;二是限制频繁交易等投机行为的提取资格;三是暂停离职提取方式提取,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在转入地开户并稳定缴存满半年的,可通过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转移个人住房公积金;四是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的,除按《温江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暂停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外,同时暂停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格。

《实施意见》显示,要限制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或其他投机行为。

一是,缴存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或本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同一时间段只能选择一套住房用于提取,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支出。对在非本市和非本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购房的,暂停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格。

二是,同一人一年内两次以上(含两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或同一套住房,一年内产权变更两次以上(含两次)的,产权人及配偶均不能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此外,还将严格审核非配偶或非直系亲属共同购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资格。

对此,多位温江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异地购房的属偏少数,使用这类方式投机炒房的比较少。而对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限制,主要是跟此前去库存时期公积金异地提取政策比较宽松有关。《实施意见》总体来看波及有限,放到全市的市场来看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和变化。

对于为何要暂停非本市、非户籍地购房提取资格,限制频繁交易和变更婚姻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暂停离职提取方式提取的原因,《政策解读》表示相关政策均源于粤建金〔2018〕115号的相关规定。7月17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财政厅等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即粤建金〔2018〕115号),其中就涉及前述政策。

不过,据温江公积金官方回应,异地购房提取目前暂未停止。据《南方日报》报道,温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温江市住房公积金一切业务照常进行,没有停止异地提取服务。挂网的是国家四部委和省住建厅的政策性文件,这是正常的行政流程,温江在全省、全国没有特殊性。后续会出台相应实施细则和指引,届时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意见》还指出,将实施住房公积金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缴存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当符合规定条件并提交真实、完整、准确的证明材料。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公积金中心将记载其失信信息,并随其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对已套取资金的,暂停其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格和贷款资格,直至其将套取金额全额退回五年后方可恢复。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其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缴存人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还要向其所在单位通报。

(编辑:赵毅 校对:颜京宁)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