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白沙黎族自治县 » 正文

香港青年浙江行感悟“和而不同” 话文化基因盼加强交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原标题:香港青年浙江行感悟“和而不同” 话文化基因盼加强交流图为:香港青年参观钱江机器人制造智能工厂 范宇斌 摄   中新
原标题:香港青年浙江行感悟“和而不同” 话文化基因盼加强交流

图为:香港青年参观钱江机器人制造智能工厂 范宇斌 摄

  中新网台州7月28日电 (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范宇斌)“一首七子之歌唱出的感动,一株紫荆花带来的自豪,一国即一家,小爱传大家,We are family。”临别之际,第一次来浙江的香港青年邱弘熙将这张由台州青年邵家昊送给他的明信片与自己的名牌放在一起珍藏。邱弘熙表示:“这几日以浙江为‘窗口’,我感受到了内地发展的速度与激情,令我振奋与难忘。”

  7月28日,青春飞扬·2018年香港青年浙江行台州团交流活动结束,近百名香港青年在深入体验浙江经济社会活力、感知发展新机遇后,从浙江台州返回香港。

  谈及连日来的感受,香港青年劳芷筠说:“华夏之优,让我感叹;浙江之美,让我迷恋;台州之秀,让我忘返。”

图为:青春飞扬·2018年香港青年浙江行台州团 范宇斌 摄

  从浙江省会杭州,到东海之滨的台州。香港青年们怀着好奇与激动的心,走进天台石梁飞瀑、国清寺、温岭长屿硐天,感受着浙江山水与人文的“独特魅力”。在机器人制造工厂、科创中心、学校、企业,香港青年体验了一把现代化浙江的“别样精彩”。

  长屿硐天观夕硐是一处保留着隋唐以来各个时期的采石遗址,308个硐体高低错落,彼此连通。置身于这个先民的“杰作”中,香港青年李诺贤聆听着岩硐音乐厅的传统民乐,思绪万分。

图为:香港青年在浙江临海欣赏“黄沙狮子”表演 范宇斌 摄

  “先民采石的艰苦,让我不经联想起《狮子山下》的一句歌词:同处海角天边,携手踏平崎岖……台州与香港十分相似,都是沿海城市,是民族精神开创了时代的辉煌。”李诺贤感慨道,老一代的香港人白手起家,历尽千辛万苦,创造了今天的辉煌业绩,台州先民亦是自强不息,开创美好未来。“狮子山精神”与“浙江精神”一样是两地长盛不衰的力量之源,也是两地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台州与香港,两地相隔千里,却让香港青年在此找寻到了“情感地标”。

  在临海灵湖非遗表演中心,国家级非遗“黄沙狮子”上下翻腾、舞武一体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香港青年的阵阵掌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一脉相承,作为中国人,我们要传承、发扬好自己的文化。”香港青年谭静柔如是说。

  而让香港青年吴俊铿印象深刻的则是一道台州美食。“一张面皮,裹进豆芽、土豆丝、卤肉、洋葱等各异食材,成就了‘食饼筒’的美味,就好像包罗各地文化的香港,‘和而不同’才能让祖国呈现出多元化的景象。”

  香港青年任昭淼表示,台州作为“和合圣地”,和合文化强调“和而不同、合而有分”“以和为贵、天下大同”的文化思想。“在我看来,和合文化更将成为一张新名片,向世界介绍中国,促进交流。”

  “作为香港青年,不得不佩服内地日新月异的发展。”香港青年王雅淳表示,浙江不仅成功举办了G20杭州峰会,还将在2022年举办亚运会,这些举世瞩目的盛会背后都离不开祖国的发展。随着“一带一路”的推动,机遇也越来越多样化,希望未来香港青年能够抓住机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为:香港青年将留言板贴上墙 范宇斌 摄

  诚然,香港青年短短几天的浙江行,让他们感受到了“万花筒”般的精彩,亦收获了“龙的传人”的自豪感。

  香港青培侨中学青年教师陈文豪在留言板上写道:“希望两地青年能保持赤子之心,勇敢追梦,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青年梦连着中国梦,你们有着祖辈传承的奋斗精神,远大的目光,自强的心态,融通中西的长处,两地青年一定能演绎出更多精彩。”台州青年吴汶蔚也同样期待与香港青年加强交流。

  随着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来内地开展逐梦之旅、观光之旅、寻根之旅。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柯婉瑛表示,了解才有共识,融合才能共赢,青年要有家国情怀,更要有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让香港青年感知祖国发展,也为香港青年提供了诸多机遇。”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领队老师曹景钧表示,未来还将带领更多香港青年来内地参访,加强彼此交流。(完)

责任编辑:刘湃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