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新疆 » 克孜勒苏 » 正文

牛市早报|财政部重申不搞强刺激,5家企业境外发债获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原标题:牛市早报|财政部重申不搞强刺激,5家企业境外发债获放行7月26日,A股继续回调,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2900点失
原标题:牛市早报|财政部重申不搞强刺激,5家企业境外发债获放行

7月26日,A股继续回调,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2900点失守,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快速向下杀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74%,报2882.23点,深证成指跌1.18%报9352.25点,创业板指跌1.61%报1606.12点。两市成交3802.37亿元,量能持续萎靡。
7月26日沪深两市全天下挫,板块分化严重,次新股、半导体等题材股全线走弱,低价股上演涨停潮,两市超70只个股涨停,基本都以10元以下为主,低价和大基建板块仍是市场热点主线,市场资金弃高就低,总体表现较弱。
中投证券认为,从市场总体表现来看,市场品种的表现主要为低价类股票,尤其是宁德时代的跳水,使得市场体现了低价股反弹,部分高价股减持的一个市场特征。
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以绝对收益为考核的私募机构平均仓位最低时已经下跌到56%左右。这意味着增量资金虽然不足,但存量可运用资金是相对充足的。中投证券判断,从预期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对中期行情并没有太强的积极预期。
本周货币市场利率继续小幅走低,截至7月26日,隔夜和7日Shibor利率分别收于2.321%和2.660%,较上周同期分别下降9.5bp和2.3bp。
渤海证券认为,在6月表外融资大跌并导致社融增速显著回落后,管理层开始着手对冲,其主要体现在对去杠杆力度和节奏的修正,即对表外融资接续的适度呵护,这将有利于降低此前大幅抬升的避险情绪,压低信用利差。考虑到美国加息对国内货币市场利率的拉升作用,以及信用扩张能力恢复对资产配置产生的影响,Shibor利率存在均值回复的动力,其波动中枢有望止跌回升。
7月26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刘伟指出,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聚焦减税降费。精准施策,提高效能,同时加强部门的协作,强化政策的协同,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国金证券认为,从资金支持、政策支持两个维度来看,下半年基建增速料提速。其中,基建资金来源主要来源于国家预算内资金(16%)、国内贷款(15%)、全国政府性基金支出(20%)、PPP(12%)、地方新增债务(14%)、其他(23%)。展望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稳增长”依然需要基建发力,政策支持下基建有望在下半年企稳回升。
国金证券称,值低配置的建筑板块有望在资金驱动下继续反弹。目前建筑板块处绝对低估值+绝对低配置,叠加宏观面货币政策边际宽松、财政政策更积极促板块估值修复,建筑板块作为向上阻力最小的板块,资金驱动下有望继续反弹。分区域来看,中西部基建边际改善或最大。
周四欧美股市多数上涨,道指收涨逾110点或0.44%,报25527.07点,美欧贸易紧张局势缓和提振市场情绪。但Facebook大跌近19%,拖累纳指收跌逾1%,报7852.19点。拼多多上市首日大涨逾40%,市值近300亿美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7月27日,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期A股控制权转让扎堆出现,国有资本特别是地方国资频频出手,成为A股控制权转让市场新势力。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8家上市公司拟接盘方具有国资背景。其中,地方国资企业有11家,成为上市收购控制权接盘主力。
2,中国证券报报道称,7月26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停摆,7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净回笼。不过,因月末财政支出增多,市场资金面依然保持宽松。分析人士称,短期资金面难有大波动,公开市场操作将继续暂停;8月份流动性面临的潜在扰动相对较少,保持相对宽松的问题不大。
3,成都证券报报道称,部分金融机构MPA结构性参数获下调广义信贷增长空间加大。自二季度宏观审慎评估(MPA)开始,部分金融机构的MPA结构性参数将被下调。此举是基于加大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力度,以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满足有效信贷需求的考量。
4,证券时报报道称,买保险并不能让P2P网贷平台绝对“保险 ”。投资者还是要有正确的投资心态,铭记风险自担的原则,仔细甄别平台的风控、资产、信息披露等状况,在此基础上,将履约保证险等保障措施作为提升投资安全等级的方法之一,但不能因为有保险就吃下定心丸。
5,证券日报报道称,数据支撑A股中期向好,引多路资金积极布局。近期,随着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相继披露,我国资本市场中期向好的最重要基本面进一步夯实,中美经贸摩擦难以撼动中国经济平稳大局。分析认为,在这样背景下,当前A股市场估值具备较强吸引力,有望逐渐迎来海内外各路长期资金布局。
6,证券日报报道称,国家发改委放行5家企业境外发债。7月26日,国家发改委对海螺投资、 人福医药 、 西王集团 、 陌陌科技 、 招商局集团5家企业境外发行债券予以备案登记,此外,对福临轮胎、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借用国际商业贷款予以备案登记。发改委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企业境外发债2358亿美元。2018年前5个月,企业境外发债992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
7,美国芯片厂商高通公司440亿美元收购荷兰芯片厂商恩智浦的交易,终究还是黄了。7月26日午间,高通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该公司“没有收到中国政府批准的信息”,“按照公司之前对外披露的信息,这一交易就正式终止了。”
【延伸阅读】影响7月27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1,成都能源 :上半年净利预增50%至70%
2,美年健康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998%
3,分众传媒 :与阿里网络签署框架协议,开展不超过50亿元业务合作
4,中恒集团 :拟以不超3亿元回购股份
5,延长化建 :并购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6,神开股份: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暨设立全资子公司并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进展公告
7,中兴通讯 :BIS已将公司及中兴康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移除
8,龙马环卫:龙马环卫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结果的公告
9,雏鹰农牧 :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可能存在平仓风险
10,S前锋:SST前锋关于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的进展公告(六)
11,欧浦智网 :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12,千山药机:关于公司股东所持公司股票遭遇平仓被动减持的公告
13,ST长生: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名下主要银行账户和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