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蒲江 » 正文

客户为本需求为纲 填平AI应用鸿沟——华为云中国行北京站评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原标题:客户为本需求为纲 填平AI应用鸿沟——华为云中国行北京站评析任正非曾经说过一句话:“公司运转依靠两个轮子,一个轮子是
原标题:客户为本需求为纲 填平AI应用鸿沟——华为云中国行北京站评析

任正非曾经说过一句话:“公司运转依靠两个轮子,一个轮子是商业模式,一个轮子是技术创新。”

中国行北京站 AI上有信仰的云

7月24日,华为云开启了2018年中国行的第三站——北京站。

从大会的规模上来看,不亚于深圳、西安站,而媒体阵容更加华丽。究其原因,本次北京站带来的“干货”,无论对行业,还是对华为云来讲,都具有相当的分量和价值。

华为副总裁,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做了“AI上有信仰的云”的致辞,总结了经过了一年的洗礼,华为云正式驶入快车道,商业模式和运作能力已经完全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敢想敢干 华为靠两条腿走出了云之路

对很多政府机关、企业来说,华为云的名字并不陌生,但从发展的历程来评判,华为云却是新生。 自2017年3月份 Cloud BU成立,到任正非亲自下达指令将其擢升为一级部门,仅仅用了四个月。当时的华为,从公司级战略层面上,又一次笃定了未来。

经过一年的发展,截止到18年上半年,华为云已上线16大类超过120款云服务,60+解决方案。并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华为云收入同比增长700%,仅2018年上半年,合作伙伴数量上升45%,云市场新增上架应用872个。

众所周知,云市场起于电商,敬于技术,久于服务,终于生态。国际云市场的态势,是互联网巨头的天下,而华为的入局,再一次说明中国是一个“国情市场”,而华为仅用了一年,就在杂草丛生硝烟四起的云市场里,硬是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Cloud 2.0时代到来,随着人工智能、视频,图像处理的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大,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也进入了2.0时代,为了降低行业使用人工AI的门槛,华为将云计算、人工AI用服务的方式把这些能力提供出去,为企业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基础设施。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在2018北京软博会上讲了一个比喻,“华为云就是另外一个荣耀,原来企业客户是点对点线下购买我们的服务器、存储、计算能力,华为云就是用在线方式把我们30多年打造的基础设施,提供给企业客户。”

从AI上有信仰的云到加速奔跑 华为的务实之路

上月26号,郑叶来在华为云中国行2018年的首站深圳站发表主题演讲,为华为云一年的发展奠定了基调,即AI+云计算。本次北京站华为云EI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详细阐述了华为云EI智能体的架构——分为云端智能、边缘智能与端三个部分,而且通常情况下,数据积累的时间越久,AI训练的成熟度越高,解决方案就越优质。

实际上,对于云市场来说,实战永远是迭代的最佳方式。无论是国际上的亚马逊、微软,还是国内的华为,最初基于自身经验和数据研发的AI服务,都只能适用于部分领域和层级,而AI能力的提升,必须不断的通过学习来实现。

目前对于AI的训练,国际上有两种不同的做法,一种是以亚马逊为代表的封闭式训练,这种的AI属于企业。另一种就是以谷歌为代表的开放式训练,这种AI属于行业。始终选择做生态和行业“黑土地”的华为,选择了第二种模式,而在国内的实际应用当中,华为显得更有诚意。

据贾永利介绍,华为云致力于打造“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平台,提供极致性能的云基础设施,将人工智能分层,打造以“深度学习、机器学习”为代表的基础技术能力,加上各种视觉与语言的技术打造的通用技术服务,通过多域协同,来支撑企业应用创新。

此外,贾永利还分享了四个主流的AI场景,分别是:通过EI智能视频系列服务,帮助企业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内容审核、打标签进而实现版权维护的互联网+AI;通过智能终端与华为云连接,借助端云协同的方式,利用图像视觉AI能力进行视频/图片数据处理和持续演进的家庭+AI智慧平台;通过智能体的计算分析反馈作用于工业制造的全流程之中,提升制造企业生产成品率,降低企业运维成本,助企业提升效能的工业+AI;通过打通城市神经网络,智能化管理交通信号,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记录从而高效协调南来北往的车辆通行,保证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流畅通行的城市+AI等。

以客户需求为纲 全力搭建普惠AI

除此之外,贾永利还发布了国内首个云灾备解决方案——Multi cloud混合云灾备解决方案,这是国内首个涵盖跨云备份、跨云容灾以及云上容灾三大场景,提供完整的公有云备份容灾能力的解决方案。

会上,华为还邀请了多家合作伙伴分享华为云服务的落地案例。可以看到,华为云的市场体系已经十分完整,据最新的Forrester wave报告显示,华为云已经进入国内全栈公有云领导力象限,是国内首家全类服务、全平台、全节点通过ISO27018认证的云服务商,同时,华为云还通过了PCI-DDS,公安部安全等保四级的评定。

以客户的需求为纲,是华为一直以来秉承的企业经营理念,本次中国行的宗旨,正是在契合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让AI高而不贵,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

夯实黑土地边界 助力合作伙伴构建生态

谈到未来,有人认为马太效应会席卷云市场,正如亚马逊正在努力打造的帝国一样,虽然许多企业对其封闭的技术城墙叫苦不迭,但在数字化业务能力的倒逼下,又不得不纷纷入局。

但市场再小,也不是一家所能掌控,从互联网行业的起始之日,其实就建立在开放的精神之上,这一点在国内云市场,最好的继承者就是华为。

华为一直都在讲自己的黑土地的战略和精神,即将自身作为使能的底座,开放给所有的合作伙伴,提供给养和能力,让合作伙伴都能安心的生长。本次会上,郑叶来又强调了两个关键的点:数据和用户经营。

华为对数据一直保持敬畏的态度,不碰数据是黑土地基本的边界,为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安心使用云服务的环境;用户经营是什么?郑叶来举了一个汽车企业的例子,“你这么大投资,你要成为谁的生态,还是经营你自己的生态?他们说搞明白了,我们有这么大用户量,我们有这么多数据,我们为什么不请一个有能力、有意愿,能帮助我们的人来构建我们自己的生态呢?”

由此可以看出,华为不是一块简简单单的黑土地,而是一块由黑土地组成的大陆,这块大陆版图之上有着各种边界清晰的地貌和植被,那就是合作伙伴借助华为云的黑土地之力,构建出来自身的生态环境。只有这样的黑土地,才能够繁荣,也只有这样的黑土地,才是未来华为云战略版图核心的一环。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