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北 » 鄂州 » 正文

“宁愿烧掉,也不愿卖给穷人”?!奢侈品牌火烧2.5亿元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原标题:“宁愿烧掉,也不愿卖给穷人”?!奢侈品牌火烧2.5亿元库存! 贫穷再次限制了想象力!最近,深受王室、超模、明星喜爱的奢
原标题:“宁愿烧掉,也不愿卖给穷人”?!奢侈品牌火烧2.5亿元库存!

贫穷再次限制了想象力!

最近,深受王室、超模、明星喜爱的奢侈品牌Burberry(中文名巴宝莉),干了一件备受争议的事情。

而这并不是Burberry第一次“放火”了,

在过去五年,该品牌已经烧了超过9000万英镑的产品,约为8亿人民币!

至于理由,Burberry的公关团队站出来直言:

这只是摧毁了不需要的产品,以免将商品低价卖给“错误的人”(Wr>

毫无疑问,在这家企业的眼里,人是有三五九等之分的,

只要你买不起他家的商品,那么,就会被自动归为“Wr>

如此赤裸裸的歧视,也让网友瞬间炸了锅,

有人说,全世界有那么多人没衣服穿,Burberry为什么不捐给慈善机构?!

更有人说,此举不尊重自己的产品,不尊重制造者的辛勤,更是对自然资源的熟视无睹!

而随之讨论的深入,这场由Burberry引发的大讨论,正向我们展示着奢侈品行业那些丑陋的秘密……

(一)

作为英国高端奢侈品牌,Burberry成立于1856年,

在企业发展的一百多年历史中,其凭借着高端的品质以及经典永恒的设计,让无数的明星成为了自己的粉丝。

想当初,火遍大江南北的台湾版《流星花园》中,同学间炫富靠的就是Burberry。

可见,奢侈品的价值并不等于它的生产成本。

而Burberry烧掉的商品,在我们眼里是数亿元,

但对它自己来说,代价远没有那么高,

退一步说,这些损失的钱,通过在其它热销商品上稍微加价,很容易便可赚回来。

(二)

当然,在奢侈品行业,

除了暴利,像Burberry这样烧毁滞销品也是常有的事。

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在年报中曾表示,由于商品过季、或缺少销售潜力而销毁多余库存是必要的行为。

Hermes(爱马仕)也曾在年报中表示会销毁过季商品,不过并未透露具体的销毁数量。

客观地说,如此操作的确能够启动保护品牌价值的作用,

但这也在无形中浪费了自然资源,

倘若销毁方式不当的话,更是会造成环境的污染。

以牛仔裤为例。相关数据显示,生产一条牛仔裤,需要3.625升水,400兆焦能量、3公斤化学品。

多么触目惊心的数据,可惜在奢侈品企业眼里,这代表的无非就是成本的高低。

而当一切都能以金钱衡量时,那么做出销毁的决定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至于结果,企业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却留下一片狼藉让所有人一起承担。

用火烧,等于是将染料和其他材质中产生的大量有毒气体直接释放到了空气层中。

即便不用火,选择剪毁后直接丢弃,

在阳光暴晒下,有害物质一样会释放出来,再遇到下雨天被冲进河道,水资源也要跟着遭殃。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