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北 » 鄂州 » 正文

两岸大学生长春碰撞思维 在文博创意作品中展现历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67
核心提示:原标题:两岸大学生长春碰撞思维 在文博创意作品中展现历史参赛学生介绍作品 孙博妍 摄   中新网长春7月28日电 (孙博妍)2018
原标题:两岸大学生长春碰撞思维 在文博创意作品中展现历史

参赛学生介绍作品 孙博妍 摄

  中新网长春7月28日电 (孙博妍)2018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创意作品展开展暨颁奖仪式28日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至此,由两岸大学生在吉林省共同参与的文博创意集训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伪满皇宫博物院与台湾品牌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会共同合作发起。来自台湾的15名大学生与来自吉林艺术学院的15名大学生获得邀请,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了为期2周的学习、考察、创作、布展活动。

为获奖学生颁奖 伪满皇宫博物院供图

  活动进行期间,大学生们倾听到了来自两岸学术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还踏查了长春市区内的伪满遗迹,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市发展规划馆、吉林工艺美术馆等,尽览当地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

  在参赛作品的创作阶段,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到文博创意作品的设计创作中,在指导老师一次次的教导、修改下,一件件独具匠心的作品初具模型,并最终完成了20件精品进行参赛、展示。展厅的设计与布展同学们也都参与其中,真正地体验到了从学习到构思,从创作到制作,从展示到说明的全过程。

  经过评委严谨的评比,大赛最终评选出团队创作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二组;最佳个人创作奖1人、个人创作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2人。

  台湾大学生谢治成所在小组展示的作品是伪满皇宫博物院AR万年历,该作品获得了团体二等奖。谢治成告诉记者,自己在参观和了解伪满皇宫的历史时,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这是一段不可抹去的历史记忆。”

参赛学生作品展示 伪满皇宫博物院供图

  台湾大学生林君谦是第一次来大陆。他表示,这次比赛过程让人很开眼界,看到了很多让人震惊的作品。“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来。”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张微表示,这次大赛的过程也是展示长春历史文化的过程,可以有效促进海峡两岸文博文化创意交流,让更多台湾青年走进大陆了解大陆。(完)

责任编辑:陈海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