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中山 » 正文

北京市旅游委:街头揽客与社会旅馆招徕“一日游”均属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原标题:北京市旅游委:街头揽客与社会旅馆招徕“一日游”均属非法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李行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原标题:北京市旅游委:街头揽客与社会旅馆招徕“一日游”均属非法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李行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中国之声《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系列报道播出《“黑白”北京一日游“套路”齐升级》。记者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通过路边传单小广告提供的电话号码,上了一日游的旅游大巴;另一路通过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官方网站的正规途径报名。记者调查发现,不仅非正规渠道报名的“黑”一日游藏有诸多陷阱,套路升级;通过正规渠道报名的“白”一日游,也有不少套路与不正规旅游团雷同,存在违规现象。

节目播出后,北京市相关旅游主管部门对中国之声报道作出回应,称将会就报道当中所提及的问题展开进一步调查,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如何避免误入一日游乱象的陷阱?

中国之声此前的报道中提到,无论是通过非正规渠道报名的一日游,还是从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官方网站的正规途径报名的一日游,导游均在旅游途中通过不让游客睡觉等手段,试图用不断“迷信”说教来达到“洗脑”的效果,继而诱使游客购买“貔貅”等玉器产品。“黑”旅游团的导游小陈,路上就至少十余次提醒游客不要睡觉。

而通过正规途径报名的旅游团的导游大姐,以中午订餐需要时间为名,请游客去玉器加工城转转,一边强调这不是强买强卖,另一边又在招呼大家赶紧去玉器店抢“貔貅”。

针对近日被曝光的北京非法“一日游”问题,北京市旅游委会同多部门依法取缔涉事非法“一日游”黑窝点,并责令朝阳、昌平多家购物场所停业整顿或停止“一日游”有关业务。北京市旅游委旅游执法大队表示,将就报道当中所提及的问题展开进一步调查。

此外,北京市旅游委还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市交通委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随机对“一日游”团队进行了检查,发现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光彩众生国际旅游(北京)有限公司存在涉嫌未使用电子行程单、未与游客签订合同、擅自改变行程等问题,北京市旅游委对此将进行立案调查,违法、违规行为属实的,从严从重处罚。

北京市旅游委还表示,在重大政治活动、会议、重要节假日以及旅游高峰期,积极做到对全市热点景区和非法“一日游”重点线路、点位督查检查执法的高密度和高频化。在全年其他常规时段,全力做到对非法“一日游”督查检查执法的常态化和经常化。

北京市旅游委还提醒,街头揽客和部分社会旅馆招徕游客参加“一日游”均属非法行为,请广大游客不要贪图便宜,以免遭遇中途加价、改变行程和强行购物等欺客、宰客问题。部分所谓的旅游购物店会以“免费或低价赠送礼品交朋友、现场刷卡请吃饭、玩游戏、攀老乡、为亲人祈福”等多种方式诱骗游客购买玉器,进而给游客造成经济损失。请广大游客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消费。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