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铜川 » 正文

中澳儿童共同画出“我心中的物理世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原标题:中澳儿童共同画出“我心中的物理世界”   中新社悉尼7月28日电 (崔琳 郭鑫)“我心中的物理世界”国际儿童绘画展开幕式
原标题:中澳儿童共同画出“我心中的物理世界”

  中新社悉尼7月28日电 (崔琳 郭鑫)“我心中的物理世界”国际儿童绘画展开幕式暨中澳文化与早期教育交流研讨会,28日在悉尼科技大学举行。

  这是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少总社”)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结合中少总社最新推出的《红袋鼠物理千千问》幼儿科普系列图画书而开展的活动,所展览的80幅中澳学龄前儿童绘画是从近千幅参选作品中优选产生。孩子们用彩笔描绘了日升月落、轮船火箭等,通过他们观察世界的视角,展现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科技魔幻世界。中少总社还与幼天才(澳洲)连锁幼儿园签订了幼儿读物合作协议,希望让澳大利亚儿童接触更多中国的优秀儿童读物。

  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国际部总监刘勉说:“悉尼科技大学作为澳大利亚一所年轻的大学,非常愿意与国际合作伙伴一同推动澳大利亚和国际社会的科技创新。我们很高兴见到澳中两国儿童开始对科学产生兴趣,同时感谢《红袋鼠物理千千问》这本科普读物,为孩子们讲解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

  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坤表示,目前正在将中国优秀的儿童读物带到世界各地。此次出版的《红袋鼠物理千千问》儿童读物,在中国出版以来取得巨大成功,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小读者。

  《红袋鼠物理千千问》作者、国际儿童科普作家、数学家和物理学博士克里斯·费里(Chris Ferrier)表示,“我写这本书的初衷源于2013年,那时我想为女儿寻找一本科普读物,可惜没有找到,于是我决定自己编写,自此开启了我的写作生涯。我之所以选择很多成年人都认为复杂的量子物理学来讲给孩子们听,就是希望他们能够从小就激发对物理的兴趣,因为物理学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不仅帮助我们了解科技发展,更能改变世界。”

  幼天才(澳洲)连锁幼儿园澳大利亚区域经理暨总园长萨曼莎·巴蒂(Samantha Battisti)表示,此次征集活动让我们看到两国儿童的绘画天分,同时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文化交流与互动机会。我们将共同探讨儿童早期教育与方法,持续开展国际儿童幼儿园交流活动,为两国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成长机会和看世界的平台。(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