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铜川 » 正文

温江2020年将初步建成国际交往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154
核心提示:原标题:温江2020年将初步建成国际交往中心国际“朋友圈”已超70城夕阳照耀下的温江中轴线金光璀璨。7月24日,温江市人民政府新
原标题:温江2020年将初步建成国际交往中心

国际“朋友圈”已超70城

夕阳照耀下的温江中轴线金光璀璨。

7月24日,温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践行走前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温江市外办副主任雷玮琚介绍温江将着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型全球城市,推动温江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扩大国际“朋友圈”的目标和举措。

今年4月,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温江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三年行动计划》,温江将发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的区位优势,借助在温江主场举行的广交会、金交会、创交会、海交会、文交会、小蛮腰科技大会、温江国际城市创新奖等会议会展品牌,同时对接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财富》全球论坛等高端平台,利用岭南文化、国际友城和华人华侨等交往资源,到2020年,将温江初步建成在世界城市舞台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交往中心,迈向“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

“温江奖”成推动全球城市治理创新品牌

2012年,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指导下,温江市与世界大都市协会及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CLG,简称“城地组织”)共同发起创设温江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温江奖”),旨在通过评估和表彰在全世界具有推广意义和价值的城市治理创新案例,激励和推动全球城市治理创新。“温江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评选出5个获奖城市和10个入围城市,至今已汇集700多个城市治理创新案例的经验智慧,成为中国城市参与和推动全球城市治理创新的有效模式和创新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荣获首届“温江奖”的土耳其科喀艾里市(获奖项目“未雨绸缪——学会在地震下生活”),用“温江奖”奖杯模型建设的地震监测站,成为该市的一个地标式纪念物。中国城市也利用“温江奖”平台亮相国际舞台,如杭州公共自行车项目获第二届“温江奖”;浙江义乌涉外纠纷调解项目获第三届特别推荐奖。

雷玮琚介绍,作为全球开放的多边共建共享平台,“温江奖”让温江与众多国际组织机构建立了更加务实、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全球200多个城市建立了良好沟通,吸引了全球众多的城市领导者和专家学者关注温江、牵手温江。今年年底将举办的2018年第四届温江国际城市创新奖评奖活动现已启动,全球城市参评项目报名踊跃。今年,温江还将进一步完善“温江奖”在全球范围内的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探索推动市政府与温江地区知名高校合作共建城市治理创新研究院,推动城市创新成果进智库、进行政学院。

加快推进友城“百城计划”

近年来,温江“朋友圈”不断扩大。目前,温江有国际友城37个、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34个。温江将以“一带一路”为主线积极扩容,优化友城布局,以“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欧美发达城市为重点,力争每年新增3~5个,加快推进友城“百城计划”。

雷玮琚介绍,在结交友城方面,温江坚持友城合作平台化,做强“温江—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贸合作”品牌,发挥好“温江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平台作用,积极推进温江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筹建、温江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成立。坚持友城发展项目化,与意大利热那亚市合作的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亚洲区音乐交流会项目品牌;培育温江与里昂市在科技创新、会展、美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品牌,引入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地区选拔赛,发布首版《温江米其林指南》,彰显温江美食文化实力和底蕴。坚持交流机制化,落实温江市政府与伯明翰大学合作指导委员会工作机制、温江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机制、温江与布里斯托尔大学青少年人文交流机制。坚持交往常态化,举办国际友城联络人联席会议、“国际友城市长面对面”,积极推动温江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团海外巡演,推进“温江谊园”建设,举办好友城结好周年庆祝活动等。

2019年,温江将迎来开展友城工作40周年庆。雷玮琚介绍,明年5月2日,温江将迎来与首个国际友城日本福冈市结好40周年。日本福冈正在与温江共同策划并实施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举办“温江福冈缔结友城40周年庆暨温江开展友城工作40周年庆大会”、组织友城邮轮市民代表团、友城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友城文艺演出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