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鹤壁 » 正文

甘肃榆中打造生活化田园综合体 村民入股兼打工致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原标题:甘肃榆中打造生活化田园综合体 村民入股兼打工致富 7月28日,兰州市榆中县举行“沁园春”梦幻田园开业庆典暨专家义诊
原标题:甘肃榆中打造生活化田园综合体 村民入股兼打工致富
7月28日,兰州市榆中县举行“沁园春”梦幻田园开业庆典暨专家义诊、书画交流活动,通过打造田园综合体,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8日电 (杨娜)28日,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高营村家家户户携老扶幼,参观建在家门口的“沁园春”梦幻田园。作为该集团的工会主席,村民牟正武负责组织引导同村的村民,为田园的开业庆典做好准备。

  当日,“沁园春”梦幻田园开业庆典暨专家义诊、书画交流活动在高营村的云雾山前举行。据了解,“沁园春”梦幻田园通过园林、农业、餐饮、文化旅游多产业相融合,以美食、美景、乡居、乐游、劳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打造“农村田园化、田园生活化”的田园综合体。

图为村民现场签订入股协议。 杨娜 摄

  同时,在进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云雾山景区、改造民宿,发展农业和园林观光旅游的基础上,通过各种经营方式,让当地村民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转化为股东和产业工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沁园春艺术农业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杨德介绍说,以提供公益性岗位、吸纳村民入股、打工的多种形式,公司自2017年5月份来到高营村,当地受益农户达到100余户,增收400多万元。

  从种地务工没有稳定收入到现如今成为该集团的工作人员,并当选工会主席。牟正武称,自己和老伴现在都在这里打工,通过流转的土地入股,每年的分红以及打工收入是之前的四、五倍之多。

  多项基础设施建设也为高营村村民带来了便利,能在家门口成为股东,还能拿到数倍于之前收入的工资,牟正武彻底放弃了远离家乡出门打工的念头。作为工会主席,他认为自己有责任和其他村民一起,加入到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中。

  “此次田园综合体的启动,标志着和平镇的‘三变’改革已渐成规模。”和平镇党委书记侯俊健表示,实施“三变”改革,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是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和平镇近年来通过探索,培育农民增收产业。“沁园春”梦幻田园项目成为集观光旅游、艺术花海、休闲养生、文化娱乐、农事农林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将有助于和平镇推进“三变”改革、解决贫困问题、增强农村内生动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眼红”于榆中县官滩沟景区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牟正武相信通过打造田园综合体,自己家乡的旅游资源也会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他已经开始谋划,游客逐渐多起来之后,他要和家人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农家乐,真正当老板。(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