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鹤壁 » 正文

第五届福建文创奖评选启动 向两岸征集“福建元素”文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原标题:第五届福建文创奖评选启动 向两岸征集“福建元素”文创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评选28日傍晚在福建博物院举行启动仪式
原标题:第五届福建文创奖评选启动 向两岸征集“福建元素”文创

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评选28日傍晚在福建博物院举行启动仪式。

  中新网福州7月28日电 (闫旭)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评选28日傍晚在福建博物院举行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本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台办、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旅发委、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建省文改办等部门指导推动。

  福建籍或福建省行政区域内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或个人,福建省外,包括台湾地区,以传统文化和福建元素为设计和研发对象的创作主体也可以参赛。

作为评选启动的配套活动,福建文创市集活动、“传承经典·聚合创新”福建文创沙龙也同期举办,吸引各地文创达人前来“赶集”。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本届评选设立文化旅游产品、文博创意产品、非遗文创开发、工艺创新产品、数字多媒体五个类别,征集有文化内涵、地方特色、创新创意、贴近市场、产业开发价值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及设计作品。

  据悉,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1日,12月举办颁奖典礼。自本届颁奖活动至下届评选启动为活动周期,在福建各地、深圳文博会上巡展推介。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表示,本届福建文创奖通过“文创+”模式,深度融合现代文创与传统手工艺,深度融合文化与科技,更加注重挖掘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内涵、注重用户的文化体验,拓展生产者的文化思维。

  黄苇洲表示,相信通过此次评选活动能产生更多有影响的福建文创IP。

  2014年起,福建省启动“福建文创奖”评选活动,每年一届,定期举办。吸引了福建省400多家文创企业、30余所高校、个人设计师和团队的2000余件作品参评。

  作为评选启动的配套活动,福建文创市集活动、“传承经典·聚合创新”福建文创沙龙也同期举办。活动现场,非遗技艺、传统手工艺、特色动漫IP等创意产品,吸引各地文创达人前来“赶集”。(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