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内蒙古 » 正文

长春汽开区地下管网大面积改造致路面被挖 部分主干路修复工程已全面开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71
核心提示:原标题:长春汽开区地下管网大面积改造致路面被挖 部分主干路修复工程已全面开启“现在都不怎么不愿意去汽车厂,到处挖,道路破
原标题:长春汽开区地下管网大面积改造致路面被挖 部分主干路修复工程已全面开启

“现在都不怎么不愿意去汽车厂,到处挖,道路破损,车难开。”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出租车司机如是描述现在的汽开区部分区域。

那么,为何不少出租车司机不愿意去呢?28日记者进行了踏查。

不少主干道确实破损严重

记者首先来到东风大街,在欧亚车百附近,发现辅助车道完好无损,行车有序,但主干道部分区域着实破损严重,不少车辆缓慢行驶。

在创业大街与越野路交会处,创业大街由西向东方向已经全封闭,车辆只能借助东向西方向临时双向通行。而封闭内的道路则显得破损不堪,车辆行驶时时而尘土飞扬。

在安庆路与支农大街交会,同样的场景在安庆路辅助车道和主车道同时上演。

不少车辆只能小心翼翼的形式在破损且颠簸的安庆路上。

采访中,不少司机坦言,今年汽车厂区内的不少道路实在是太难开了,无论是主干道,还是小区内,很多区域到处都被挖开。

释疑:为何汽开区多条街路今年都被挖开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汽开区内不少道路被挖开呢?

记者了解到,原来,一段时间以来,随着一汽集团“三供一业”的剥离,包括供热、供暖、供水、供电等管道分批次进行了更换,导致汽开区内包括创业大街、锦程大街、东风大街、安庆路等主要干道因管网更换造成大面积损坏。

据了解,一汽集团家属区是长春市供热覆盖面积最大、集中供热历史最久、供热管网及设备“服役期”最长的供热区域,其“三供一业”的分离移交,是惠及一汽家属区百姓的一件实事。

根据长春市政府要求,在汽开区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6月起,一汽集团公司相继与长春水务集团、长热集团、大唐热力、长春电力等国有企业签署移交协议,同时依据“三供一业”设备设施的现状,与接收国企协商研究制定维修改造实施方案,开展移交改造工作。

据统计,一汽集团范围内,需改造供热管线、供水管线、供电管线,几乎涉及一汽建成区所有道路及住宅小区,与汽开区旧城改造提升范围内的19条规范街路、3条示范街路、25个老旧小区全部交叉重叠。

由于开工项目较多,造成汽开区老城区建设任务密集,难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区域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秩序。

部分主干道的修复工程已全面启动 同步打造港湾式停车站

那么,这些道路破损的何时能够修复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燃气、二次供水已完成改造;供暖改造完成1118万平方米,完成总量的55%,计划今年7月30日前全部完成;供电线路总长30.5千米,已完成总量的40%,计划今年年末全部完成。

随着管网改造工程接近尾声,汽开区部分主干道的修复工程也全面启动。

目前,安庆路部分辅助车道、东风大街辅助车道、四联大街、杨柳大街等不少道路全线已经修复完成。

正在进行的是东风大街主干道修复工程、安庆路主干道修复工程以及创业大街由西向东主干道的修复工程。

在创业大街和东风大街,记者均看到修复工程已经进入道路基层硬化阶段,其中东风大街部分主干道已经开始铺设沥青混凝土。

记者了解到,部分主干道的修复工程将于8月中旬完成。不仅如此,在此次修复工程中,不仅不少街路将人行步道进行了全面升级,还包括杨柳大街、东风大街、创业大街等还同步进行了港湾式公交站的建设。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文/摄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