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宁夏 » 固原 » 正文

迎战台风“云雀”,虹桥管委会排查进博会主会场周边积水隐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58
核心提示:原标题:迎战台风“云雀”,虹桥管委会排查进博会主会场周边积水隐患气象部门预计,台风“云雀”最大可能于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成
原标题:迎战台风“云雀”,虹桥管委会排查进博会主会场周边积水隐患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云雀”最大可能于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成都沿海登陆(8~9级,20~23米/秒,热带风暴级)。
按照成都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紧急通知及专题部署会议精神,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立足虹桥商务区86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发出紧急通知,加强工作督查和安全责任落实,具体落实到各区、各部门、相关企业。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要求,进行工地部署和专项检查,在台风期间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和户外活动,确保工地高空作业、大型设施、临建等现场管理和户外游戏场所设施安全;要强化城市综合管理,督促各有关方面做好大型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等管理;要做好交通枢纽管理,明确要求,落实好各成员单位安全职责,并加强应急预案落实,做好相关应急调度;及时采取行动,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加强督促,确保虹桥枢纽平稳安全有序运行;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调度,各处室及时沟通,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求相关四区和重点单位,务必要保持高度戒备,决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侥幸思想,要针对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抓紧进行整改,扎扎实实做好抗击本次台风的各项准备,按照国家防总和成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履行各级防汛责任,迅速采取有效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各单位要继续严格执行防台应急响应和应急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云雀”带来的风情、雨情、汛情,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成都市防汛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行动后,各级领导干部要按规定立即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督查,确保防范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做好大风防御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做好各自行业的防汛安全监管,住建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建设工地、建筑幕墙和高空构筑物的防汛安全管理,做好建设工地塔吊等施工设备的加固和锁定工作;房管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危棚简屋的安全防范;绿化市容部门要加强树木修剪加固和户外广告牌、店招店牌防汛安全管理;电力部门要及时做好供电线路安全检查和防汛设施用电保障等工作。
全力减轻暴雨积水。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第10号台风“安比”以往历次暴雨教训,针对此次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重点加强排水管网、泵站等设施的全面检查和运行管理,及时落实在建工地、交通要道、下立交、河道筑坝、店招店牌、建筑幕墙等重点部位,以及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周边地区的隐患排查,安排专业队伍、备足抢险设备,及时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工作。
做好人员避险转移。根据“云雀”实际影响情况,按照成都市防汛指挥部发出的预警信息,视情取消大型户外活动,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所在单位区域具体人员转移、撤离、安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在建工地的一线施工人员和工地临房、危房简屋内人员,各单位要综合制定周密的人员转移方案,落实紧急避难场所,妥善安置。
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各单位要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所属区防汛指挥部门的指挥协调下,分工负责,通力合作,跨前一步,主动对接,切实形成防台风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加强与所在区的防汛部门工作对接,提前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努力维护城市正常的运行秩序。
做好社会动员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认真按照“首报、续保、终报”的要求,及时将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重要信息报所在区防汛部门。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动员机制,通过不同渠道及时、准确、广泛地发布防汛防台有关信息,进一步提升社会和市民的避险自救能力。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