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西 » 正文

安徽将生态检察列为“一把手”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原标题:安徽将生态检察列为“一把手”工程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8月1日,安徽省检察院将该省16个市级检察院的检察长及侦查
原标题:安徽将生态检察列为“一把手”工程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8月1日,安徽省检察院将该省16个市级检察院的检察长及侦查监督、公诉、民事行政检察等三个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召集到一起,专题部署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决定实行全省总动员,把生态检察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扛起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该省各级检察院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因案制宜,综合施策,出实招、下重手,确保保护生态环境“最严密的法治”依法有效运行,推动保护生态环境“最严格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努力走出一条安徽生态检察之路。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长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详细了解、全面掌握本地生态环境状况,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环节,靠前指挥,绝不能当“甩手掌柜”。

  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安徽省检察院要求各地既要注重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多种手段,构建多元化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监督格局,又要强化部门协同,坚决破除办理污染环境案件条块分割、多头管理、职能分散的问题,提高办案整体效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一体化”优势,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分工合理、指挥有力、协作顺畅的生态检察工作局面。同时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理念,强化外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惩罚犯罪与保护公益并重,探索设立补植复绿基地和增殖放流基地等模式,做好生态检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效果。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