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上饶 » 正文

农业“两区”土壤污染治理成效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63
核心提示:原标题:农业“两区”土壤污染治理成效明显省农业厅要求再接再厉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  8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召开的全
原标题:农业“两区”土壤污染治理成效明显

省农业厅要求再接再厉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

  8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召开的全省农业“两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题座谈会上了解到,《农业“两区”土壤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自2015年实施以来,浙江省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监测体系建设、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试点等各项重点工作上取得阶段性成效。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水利厅等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浙江省建立了有效的监测体系,基本掌握了全省污染状况,制定了《浙江省农田土壤污染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建成了1500个以农业“两区”为重点、覆盖永久基本农田的长期定位监测点;逐步遏制了工业、矿产、农业等源头污染,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因地制宜集成创新,治理试点初见成效,在全省组织实施10个中轻度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10个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及温岭市粮食生产禁止区划定等试点工作,初步形成了一批治理技术模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立足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创新土壤污染治理体制机制,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既定工作目标。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明确时间节点,强化措施落实,特别是对一些有明确量化指标的工作任务,认真做好查漏补缺,注重用数据对比反映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推进,加强土壤污染检测结果共商共享,建立分析会商制度,进一步明确农业“两区”的污染分布及区域,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管制提供科学依据。要进一步强化总结考核,全面评估三年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成效,总结提炼10个省级试点县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模式和工作亮点,力争为全国农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浙江方案、浙江经验和浙江模式。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