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西藏 »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丨炙烤模式下的“城市美容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268
核心提示:原标题: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丨炙烤模式下的“城市美容师”保洁员马改娥顶着高温在擦拭灭烟箱。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石永波)连
原标题: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丨炙烤模式下的“城市美容师”

保洁员马改娥顶着高温在擦拭灭烟箱。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石永波)连日的高温,已经让古城西安进入了“炙烤”模式。当大多数人待在空调房里,喝着冷饮,吃着西瓜的时候,一群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保洁员穿梭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每天在高温太阳底下呆八小时,从未退缩,也从未用伞去遮阳,用自己的坚守带给大家整洁美丽的环境。

近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走进一线环卫保洁员,记录这些城市美容师的艰辛。

保洁员马改娥顶着高温捡拾路面上的垃圾。

8月7日上午,记者在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见到保洁员马改娥时,她正顶着烈日在捡拾路面上的垃圾,此时的室外温度是38度,汗水已经浸湿了她的衣背。“每天早上五点,我们就上路开始清扫工作了,会一直忙到早上七点。吃过早饭后,再从八点忙到十二点。这期间,我们都要不断在保洁区内来回清扫和捡拾,保证街面干净。”

马改娥告诉记者,今年是她在高新当保洁员的第14个年头。14年的工作,让她对与这里的街道也有了感情,对环卫工作也有了深厚的感情。“干了这么多年,一步步见证了高新区的变化,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了。”

马改娥表示,虽然现在气温高,劳动强度大,但是仍然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街面干净了,心情也会舒畅。看到经过自己亲手打扫过的街面焕然一新,心里也有一种成就感。”

保洁员薛瑰婷在清扫路面。

除了负责区域内的保洁工作,马改娥和其他同事还会对一些不文明行文进行劝导和制止。“一般碰见了,我们都会说‘师傅,垃圾不能乱扔’。很多人会很客气地主动捡起来,然后还说声‘对不起,以后不会了’,听到这,我们也觉得高兴。”

保洁员薛瑰婷在忙碌了一阵后捧起大水杯大口的喝水。

高温之下,该区环卫管理部门也十分注重保障保洁员的权益,不仅为他们购买了消暑降温的物品,还配备了新型的清扫设备,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单位考虑到天气热,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五点都让我们休息,发了茶叶、草帽、药品等降温品,还把我们的垃圾车从原来人力三轮车换成了电动三轮车,减轻了工作强度。”马改娥说。

保洁员胡旭川骑着新配备的电动三轮车工作。

采访时,记者看到马改娥的同事胡旭川正骑着电动三轮车在清理路边垃圾箱里的垃圾。他告诉记者,换成了电动三轮车后,感觉轻松了不少,效率也提高了。“天气虽然热,但是感觉一点也不累。”胡旭川说。

绿化养护工杨开亮修建路边的绿化带。

在不远处的绿化带里,绿化养护工人杨开亮正在用机器修剪道路两边的绿化带,工作十来分钟,他就已经汗流浃背。“这机子一转起来就烫手,而且有20多斤重,刚开始时连续工作一个小时胳膊都抬不起来,现在已经习惯了。”杨开亮对记者说。

刚刚工作十分钟,杨开亮就满头大汗。

绿化养护工杨开亮正在修剪小叶女贞。

杨开亮说,绿化养护工作具有一定的技术性,而且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看见自己修建出来的成果,心里满满的成就感。“修剪和没有修剪大不一样,当把小叶女贞圆形的造型修建出来后,那就是我的作品,心里也有成就感。”

高新区采购的新型清扫设备,可以极大减轻保洁员的工作压力。

据负责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环卫绿化工作的项目经理韦库介绍,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采购了一批新型的环卫设备,建立了环卫大数据平台,提高保洁员的收入、待遇,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用科技武装环卫。他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现在的环境,尊重每位保洁员的劳动成果,“开车族尽量少车窗抛物,行人尽量少随意丢弃烟头、垃圾,每个市民都是城市建设的参与者,美丽西安的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