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西 » 贺州 » 正文

3米长钢筋扎穿男子头部 经抢救奇迹生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75
核心提示:原标题:3米长钢筋扎穿男子头部 经抢救奇迹生还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前几天,在甘肃庆阳一处工地
原标题:3米长钢筋扎穿男子头部 经抢救奇迹生还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前几天,在甘肃庆阳一处工地上打零工的康师傅刚刚摘掉安全帽,准备上厕所的途中,突然从楼上掉下来一根三米长的钢筋,不幸穿透康师傅的头部,情况非常危急,不过,幸运的是,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康师傅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今天(8月8日)上午,记者在西京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里,见到了受伤的康师傅,医生在手术中成功取掉了扎入体内的钢筋,目前他正处于康复阶段。但提起7月28日上午的那一幕,一家人仍然心有余悸。

康师傅的儿子康艳云:“当时他想上厕所,安全帽刚摘下来放边上,刚一出去房子,走出去6米远,然后就掉下来一根钢筋,直接就从头上插进去。”

扎进康师傅头里的钢筋是从工地三楼掉下来的,大概有3米长,直径大概有2厘米左右,当时情况紧急,当地消防战士迅速切割掉一部分钢筋,但还有20厘米长的钢筋留在他的头内无法取出,因为伤势严重,当地医院建议将病人送往西安救治。

西京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林伟:“钢筋是从右侧的颅顶部,一直穿过整个颅腔,一直到上颌全功的皮下,整个贯穿。我们在这个皮下,能够完全摸到钢筋头端。”

由于钢筋穿过颅内外的重要组织结构,毗邻的神经血管复杂,粗大的螺纹钢筋直接拔除很有可能造成二次损伤,甚至伤及颅内重要的大血管,贸然拔除,极有可能引发大出血,危急生命。

林伟:“有两个卡点,一个是颅盖骨,第二个就是颅底这个地方的卡点。如果两个卡点都存在,要拔掉钢筋非常困难,选择把颅盖骨各个骨头先行去下来,降低二分之一的阻力,这样方便我们把这个钢筋沿着原来的伤道,均匀用力将它拔出。”

医生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扎进康师傅头内的钢筋取出。经过十多天的治疗,目前康师傅恢复的非常不错,估计几天后就能出院。此外,康师傅远在外地的儿子是一名消防员,平日里救人无数,但事发后自己无法赶回来救自己的父亲,非常遗憾,但看到大家对父亲的全力救助,他十分感动。

康师傅的儿子:“当时我也想像救别人一样,把他抱起来,但是我回不来。医生每天穿梭在病人之间,有的时候感觉和我一样,他们经常在救别人,我特别感谢他们,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在我的工作岗位上拯救更多的生命财产。”

编辑: 苏静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