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南京 » 正文

栖霞:实施“一四七”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 【对标哪里】  栖霞区既是南京东大门,也是主城经济大区。近年来,栖霞区的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改革开放纵
 【对标哪里】 
  栖霞区既是南京东大门,也是主城经济大区。近年来,栖霞区的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市面貌大幅改善、民生事业全面提升,但与其他先进区、县、市相比,无论是总量还是速度,都存在一定差距。
  “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栖霞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经过对比研究,在全区组织开展“学龙岗、赶新吴、超太仓”活动,将深圳龙岗作为灯塔标杆,将无锡新吴、苏州太仓作为赶超标杆,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对外开放、社会民生、城市建设六大方面,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栖霞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差距何在】 
  在2月24日上午召开的“栖霞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栖霞区委书记邢正军指出,要从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优的结构、更高的目标、更深的层次,客观审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短补缺,全面加快发展进程。 
  与3个标杆地区相比,在地区生产总值上,2016年深圳龙岗总量达3100亿元,苏州太仓、无锡新吴前两年已达1000亿元,栖霞区去年才突破1000亿元;在科技创新上,研发经费占GDP比重栖霞区为3%,龙岗已达10.8%;产学研项目转化上,太仓、龙岗都是栖霞区的3至4倍。
  对照发展现状,找准薄弱环节。栖霞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仍不够高,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新旧动能转换还没有完成,工业增加值率低于全国、省市平均水平。创新的氛围还不够浓厚,驻区18所高校、20万师生的创新资源远没有充分挖掘,很多科研成果没有得到有效转化,高校与政府的引导政策还未能形成叠加优势。 
  对照工作标准,找出作风不足。一些干部在工作中难字当头,缺乏激情,主动性、积极性不够,迫切需要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一项一项抓,一个一个啃。
  【如何追赶】 
  邢正军表示,栖霞区为此提出了“一四七”工程,即“明确一个要求,把握四条原则,打好七场攻坚战”。
  “一个要求”即全区各项重点工作按照2018年、2020年、2025年3个时间节点,敢于在全省争位次、在全市争先进、在全国创亮点,加快建成国家级创新型城市样板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核心功能区、宁镇扬一体化科技创新发展核心区和南京文化特色鲜明的山水宜居城区。“四条原则”即把握全面性、实效性、连续性、创新性原则,确保取得激励争先、促进发展、带动全局的实际成效。“七场攻坚战”落实在招大引强、科技创新、污染防治、改革开放、城市建管、惠民富民、作风建设7个方面。 
  在招大引强方面,引进培育一批优质高端项目,实现重大项目引进数量、质量双提升,至2020年打造3000亿元光电显示、1000亿元高端装备、500亿元下一代汽车、300亿元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
  在科技创新方面,深入推进“两落地一融合”等科技创新工作,力争2025年落户新型研发机构38家以上、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2家以上、拥有高新技术企业820家以上。 
  在深化改革方面,打造集成改革试点,进一步将“不见面审批”向“不见面办事”延伸,完善综合执法、批管同步改革和信用大数据库建设,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拓展全科政务、代办陪办服务事项,争创营商环境最佳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