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南京 » 正文

美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海康威视遭外资连续一周净卖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海康威视遭外资连续一周净卖出本报记者 王迎春 北京报道8月3日,尽管海康威视(002415.SZ)
原标题:美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海康威视遭外资连续一周净卖出

本报记者 王迎春 北京报道

8月3日,尽管海康威视(002415.SZ)早在盘前就发布了一则关于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的情况说明公告,但这一纸内容依然无法躲开市场巨大卖出压力。这一天,这只股票跌幅一度达到9.15%,离跌停仅一步之遥,至收盘时跌幅5.89%,收于30.03元,一天之内市值蒸发超过173亿元。记者观察深交所公布的深股通数据发现,外资对这只股票的交易已连续5个交易日处于净卖出的状态。

海康威视为国内视频监控行业龙头企业,产品包括硬盘录像机(DVR)、视音频编解码卡等数据存储与处理设备,以及监控摄像机、监控球机、视频服务器,产品销售范围遍及国内外。这家公司于2010年上市,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截至2018年8月3日收盘,海康威视的市值2771亿元,居沪深A股第22名,居深市A股第2名,与第1名美的集团市值差距微乎其微。

海康威视向来被认为是白马股,为市场所青睐,高技术、高毛率、高利润。不过,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为市场所关注,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成为当下最浓墨重彩的背景。2018年5月24日,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在此之前,4月,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实施为期7年的采购禁令,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此举直接导致中兴通讯主要业务终止。在交了14亿美元巨额罚款后,美国商务部的这项禁令才于随后的7月收回。中兴事件仅是美国对中国贸易战的一个典型事件。

美国时间8月1日,《国防授权法案》在美国国会通过,这项法案要求联邦政府机构不准采购或获取任何使用“受控的通讯设备与服务”“作为系统关键或实质性的一部分、作为系统任一部分的关键的技术与设备”,并明确美国政府及相关单位禁止使用中兴与华为的设备与服务。这项法案提及的美国政府机构禁购产品类别也涉及海康威视的视频监控与通信设备。

海康威视产品销售早已走向国际化,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投资人早已有所警觉。查看这家公司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7月23日,大半个中国金融资本圈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对海康威视进行了一次调研,记者统计有超过340家投资单位参与,包括各大型券商、基金、私募、信托、银行、金控平台,以及一些国外的投资机构。查看调研内容,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战尤其关注。记者观察,这是这家公司今年接受的7次机构调研中第三次被问到有关中美贸易战论题,前两次是在5月11日、5月25日。对此,海康威视董秘黄方红称:“如果关税增加10%,我们认为对业务的影响不太大,还在可承受的范围内,但是如果关税增加20%甚至30%,那肯定还是会有一个质变的。加10%关税,我们一些仓库的设计可能就不一定放在美国了,而是放到别的地方去。关税变得更高的时候会怎么样,有几种选择,比方说有一些生产制造会放到关税没那么高的地方去,或者安排在它收不到关税的地方去。因为海康的体量已经相对比较大了,我们去设一些工厂或者说做一些这类规划,还是相对划算的,所以,我们认为关税增加这个部分公司还是有应对策略的。”

在回答投资提问时,黄方红称,由于每个区域、每个国家的波动性与不确定性都很强,因此不太好做海外市场的展望。目前看,美国单边的贸易保护,尤其是美国比较极端的举措,使得海康威视在美国市场拓展比较艰难。跟随美国(贸易保护)的也有一些国家,像澳大利亚以及欧洲的个别国家,这些市场会受一定的影响,这是偏负面的。比较正面的像拉美、中东、北非、印度、俄罗斯等由于经济问题正在开始好转,对海康威视的业务是有一些正面积极的影响。

《国防授权法案》当前是否会直接影响海康威视?为对冲市场风险,8月3日海康威视披露了一份关于此法案的说明,在这份公告中海康威视提示投资者“公司从未与该法案描述的联邦政府机构进行过直接义务交易,该法案中的上述内容并不会对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该法案还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方能生效,另外它正式实施将在一至两年以后。

这份说明同时也表示,《国防授权法案》中的禁令所指范围还有待明确。

尽管如此,8月3日,市场卖出压力依然强大,据深交所数据,海康威视以成交额23.3亿元居当日活跃股第3名,成交量创近4个月来新高。

另外,记者观察深股通数据,本周5个交易日,这家公司占据十大成交活跃股第一、第二或第三的位置,并且5个交易日均处于净卖出的状态,尤其是7月30日、7月31日、8月1日,连续3天净卖出差额过亿元。深股通是投资人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交所设于深圳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买卖深港通规定范围内深交所上市的股票,它也是查看外资进出A股的一个观察表。


截至8月3日收盘,海康威视股价停在30.03元位置,创一年来新低,市值2771亿元,与8月2日相比,市值蒸发超过173亿元。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海康威视如何抵消坏消息对市值的破坏?记者致电海康威视证券部,电话无人接听。不过查看7月23日调研信息,黄方红称中美贸易战为国家层面的问题,无法回避,公司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应对大环境的变化。

(编辑:孟庆伟 校对:颜京宁)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