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香港 » 正文

曾鈺成指23條立法不能被動等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曾鈺成認為,二十三條立法不應等時來運到。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表示,香港是世

曾鈺成認為,二十三條立法不應等時來運到。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表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沒就國家安全立法的地方,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的風險點。主辦研討會的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若現屆政府在任期完成前,不對二十三條立法做任何工作,他會感到詫異。

  他表示,明白香港曾就二十三條立法有過失敗經驗,如果重蹈覆轍,引起社會很大爭議而又再未完成立法,對各方都沒好處,因此理解政府比較審慎,“但審慎當中應該要有積極態度,不應該被動地去等,去等時來運到。”

  昨日有大批建制派人士出席研討會,多人被問到王志民的言論是否向特區政府施壓,要求為二十三條立法。《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表示,王志民是講清楚國家安全的大原則,不認為言論嚴厲或向特區政府施壓,又指國家安全的定義範圍廣泛,不只限於二十三條立法,還需要其他法例去落實,例如反間諜法和反恐怖法等。至於何時為立法時機,她指要特區政府決定。

  前保安局局長、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認為,與十多年前相比,國家現時在國際崛起,外部和內部形勢出現變化,不存在向施壓問題,而是對國家安全有新要求,她相信政府會為二十三條創造有利立法條件。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王志民的說法反映中央對香港未就國家安全有任何安排,感到擔心,而這些擔心是理所當然,她相信特首先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再創造條件立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說,本港現時在維護國家安全上存在漏洞,認為特區政府需要堵塞,有逼切性就二十三條立法。他指何時立法應由政府決定,但不應再說在適當時候才立法,應盡快展開研究工作。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