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香港 » 正文

4月16日香港報章社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指,香港是世界唯一沒有國家安全立法的地方。  《文匯報》 社評認為,違法佔中、旺角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指,香港是世界唯一沒有國家安全立法的地方。

  《文匯報》 社評認為,違法“佔中”、旺角暴亂,對香港法治、社會和諧造成前所未見的衝擊;“港獨”歪風屢禁不絕、愈演愈烈,明目張膽勾結外部勢力,直接衝擊三條底線: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活動;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破壞內地的社會政治穩定。違法、暴力、激進的亂象揮之不去,令香港永無寧日、發展舉步維艱、錯失不少機遇,更加反映必須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達成全社會共識,通過完成《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消除維護國家安全的爭拗點和風險點。

  排拒留學生,美國遏制中國又一招。

  《明報》社評指,美國國會科學與太空科技委員會本月11日舉行聽證會,提出要預防中國留學生竊取美國科研成果。聯邦調查局長雷爾2月份稱中國留學生構成間諜威脅,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對中國進口鋁鋼提高關稅的同時,亦考慮限制中國留學生簽證。各種迹象表明,美國將以中國留學生簽證為籌碼,與中國較量,不過,減少中國留學生數目未必就會減慢中國人才累積,長遠還會影響到兩國的文化交流。

  美國繼去年四月之後,聯同英、法再一次空襲敘利亞。

  《信報》社評認為,作用不大,這是一場殺氣騰騰但沒有死者的空襲,意味著什麼?當中反映的是美國沒有意圖跟敘利亞政府的靠山俄羅斯大打出手,所以給予充份的時間讓捱轟的地點撤離所有人員,而三個轟炸目標都不是俄國的軍事設施。尤其值得咀嚼的是,特朗普事後所說的“任務完成”看似自鳴得意,骨子裡根本是鳴金收兵。國防部長馬蒂斯也表明,這次空襲是一次性打擊,目前尚沒有更多動武計劃,除非巴沙爾政府再次使用化武,那另當別論。換言之,空襲的策略是打了就完。(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