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香港 » 正文

4月16日香港頭條新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31
核心提示: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香港首辦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張建宗:推政策鼓勵少老就業、印裔科大生入侵教授電郵圖高科技出貓被捕,成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香港首辦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張建宗:推政策鼓勵“少老”就業、印裔科大生入侵教授電郵圖高科技出貓被捕,成為港報今天頭條新聞。

  《文匯報》報道,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並致辭,與大家分享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三點思考。他指出,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維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也是維護“一國兩制”制度安全,有助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他強調︰“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兩制’之分,只有‘一國’之責,在香港繁榮穩定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上,沒有‘左’‘右’之分,只有守護之責。”

  《大公報》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香港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時指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長期沒有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地方,成了國家總體安全中一塊突出短板和風險點。他批評“港獨分子”在香港及海外進行分裂祖國和顛覆國家政權的活動,遠遠超越了所謂“學術自由”“言論自由”的界限,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對香港的繁榮穩定是實實在在的危害。他強調,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兩制”之分,只有“一國”之責,在香港繁榮穩定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上,沒有“左”“右”之分,只有守護之責。王志民呼籲香港同胞同心同行,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制度安全。

  《香港商報》報道,昨天是國家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日,香港政策研究所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這也是香港首次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研討會旨在讓香港社會和公眾了解國家安全內容,介紹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應承擔的憲制責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少將,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負責人、特區政府官員及香港各界等400餘人參會。

  《星島日報》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表示,香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制度還不完善,甚至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國家安全立法的地方,成為國家總體安全的“突出短板”。他不點名批評一些“港獨”激進分子,肆無忌憚以各種方式不斷挑戰國家主權安全,“還跑到台灣和國外,與反華勢力勾連”,實施分裂祖國和顛覆國家政權的活動,更堂而皇之進入校園毒害下一代。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則指出,香港事務不容外部勢力以任何形式干預,批評極少數人總認為外國的月亮更圓,把外部勢力當成主人。

  《明報》報道,近年社會提倡釋放長者勞動力,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提到,政府鼓勵50至64歲年長人士及65至74歲的“少老”重投就業市場,政府會在政策上配合。有社工認為政府鼓勵長者就業同時,必須研究為他們提供勞工保障,如引入彈性工作時間、病假津貼等,不應貿然將長者推出就業市場,另可提供經濟誘因鼓勵僱主聘請長者。

  《頭條日報》報道,今時今日,“出貓”也講求科技。一名香港科技大學印度裔男生,疑為取得優異成績,日前在考試前透過電腦入侵一名有份出試題教授的電郵,再假扮該教授向另一名教授聲稱須修改試題,以索取整份試卷。遭入侵電郵的教授揭發電腦遭黑客入侵報警,警方前日在香港仔拘捕一名涉案學生。

  《信報》報道,2008年環球爆發金融海嘯後,在量化寬鬆之下大量資金湧入香港,直至上周才有資金真正流出。金管局短短兩日承接近百億港元沽盤。行政會議成員、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金管局的行動是意料中事,因為這是聯繫滙率下港滙兌換保證機制一個調節機能。對於過去多年資金充裕令利率低企,資產價格漲升的問題,他說,若2015年底香港息口能夠慢慢隨美國利率上升,或會“令樓市無咁癲”。他並認為,可從雙向兌換保證強弱方的1000點子範圍研究有否空間理順港息與美息的關係,“我覺得空間是有的,但是不大”。

  《AM730》報道,中國國際航空昨早一班由湖南長沙飛北京的客機發生挾持人質事件,初時傳出有一名男乘客以摺疊小刀挾持空姐,客機隨即在河南鄭州緊急降落,大批警員、特警、消防及救護員趕至停機坪戒備,氣氛相當緊張;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安全疏散,疑犯則在降落後約3小時才被捕,警方未詳細公布解救人質及拉人經過,僅透露疑犯是精神病患者,因精神病發行兇,而其所持的是一支鋼筆。(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