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香港 » 正文

香港年長勞動人口過去十年顯著上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香港中通社4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5日在網誌表示,在政府鼓勵延長工作年期及其他政策措施的影響下,香港年長人

香港中通社4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5日在網誌表示,在政府鼓勵延長工作年期及其他政策措施的影響下,香港年長人士的勞動人口參與率在過去10年顯著上升,未來亦會作出政策上的配合,創造有利條件讓長者就業。

  張建宗指,過去10年,香港65歲或以上的勞動人口參與率由2007年5.2%升至去年的11%,“少老”,即65至74歲人士增幅更明顯,由8.3%升至17.7%。但香港長者勞動人口參與率仍遠低於日本的22.7%、新加坡的26.8%,以及韓國的31.5%。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過去有創造有利條件讓長者就業的成功例子,包括自2015年底把乙類保安人員許可證的年齡上限,由65歲放寬至70歲,至今已批准逾14000宗申請。此外,亦有帶頭延長新入職公務員的服務年期,在2015年6月1日或之後聘任為文職職系人員的退休年齡已提高至65歲,紀律部隊職系人員則至60歲,至今按此條款受聘的公務員已有超過23000名。

  他又表示,為進一步鼓勵香港僱主聘用年長人士,勞工處將在今年內優化“中年就業計劃”,向聘用60歲或以上已離開職場或失業的年長求職者,並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的僱主,發放每月4000港元津貼,為期6至12個月。(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