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香港 » 正文

港媒:維護國家安全就是保障港人福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香港《文匯報》16日發表題為維護國家安全就是保障港人福祉的文章,全文如下: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香港《文匯報》16日發表題為“維護國家安全就是保障港人福祉”的文章,全文如下: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時指出,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維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也是維護“一國兩制”制度安全,有助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國家安全和人民福祉密不可分,如果把維護國家安全視為損害港人利益的洪水猛獸,是對國家安全意義的根本性誤讀。無數事實證明,如果維護國家安全存在漏洞,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恐怕首先和直接受害的,正是香港市民。明白這個淺顯易明的道理,廣大市民必然更堅定地支持完善國家安全的立法,更容易就基本法23條立法達成共識,自覺肩負起憲制責任,更切實有力地維護港人的福祉和香港的長遠利益。

  十九大報告指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再強調,“國家安全工作歸根結底是保障人民利益。”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讓人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具體到香港而言,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維護香港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保障港人的根本福祉。

  回顧歷史,環顧中外,每當國家安全受到威脅甚至破壞,最遭殃的必然是普羅大眾。從蘇聯解體、東歐崩潰、中東戰亂,到如今的敘利亞,國家分崩離析,戰火連天,後果必然導致人民生活質素倒退幾十年,甚至淪為難民;二戰期間香港淪陷的3年零8個月,港人深陷苦難,流離失所,人口從160萬劇減至60萬。慘痛的歷史教訓告訴我們,沒有國家的穩定和安全,哪來人民的自由和幸福。

  從香港回歸祖國納入國家治理體系那一刻起,中央就強有力地承擔起在香港捍衛國家安全、捍衛香港市民生活安全的憲制責任,港人才能享受安定繁榮的生活,分享國家安全的紅利。中央力挺香港穩妥應對金融危機,幫助香港抗擊沙士疫情,為港人提供海外領事保護,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央從人身安全、經濟安全到發展安全給香港全方位的照顧,這足以說明,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港人的根本福祉,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眾所周知,由於受到反對派和別有用心者的長期誤導和詆譭,香港回歸祖國已經超過20年,保障國家安全的基本法第23條立法至今未能完成。王志民主任指出,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方面,香港的制度還不完善,甚至是世界上唯一長期沒有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地方,成了國家總體安全中一塊突出短板和風險點,也是直接影響我們香港市民安全的重大風險點。

  違法“佔中”、旺角暴亂,對香港法治、社會和諧造成前所未見的衝擊;“港獨”歪風屢禁不絕、愈演愈烈,明目張膽勾結外部勢力,直接衝擊三條底線: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活動;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破壞內地的社會政治穩定。違法、暴力、激進的亂象揮之不去,令香港永無寧日、發展舉步維艱、錯失不少機遇,更加反映必須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達成全社會共識,通過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消除維護國家安全的爭拗點和風險點。

  明白了維護國家安全和港人福祉的必然關係,相信廣大市民更清楚,維護國家安全不是強加於港人身上的任務,更不是箝制港人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的枷鎖,維護國家安全首先保障的是港人自身的利益,是港人享有各種自由的前提和基礎。盡快展開23條立法,不僅是特區政府、香港市民按照憲法和基本法應盡的責任,更是維護港人福祉的應有之義、必要之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