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龙泉驿 » 正文

今年每个农业村要建农药废弃物回收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93
核心提示:农药是重要的生产资料,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也是一把双刃剑。如何有效发挥农药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尽量减少对农作物、人和环境的危

农药是重要的生产资料,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也是一把“双刃剑”。如何有效发挥农药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尽量减少对农作物、人和环境的危害?昨天,我区2018年农药科学使用宣传月活动启动,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从启动活动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将在全区所有农业村(社区)建立至少一个农药废弃物回收点,确保农药废弃物后端有人管理和处置,保护环境安全。

近年来,我区在减少农药用量,推广绿色防控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太阳能杀虫灯、黄板等新技术的广泛使用,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农药的施用量。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依然在农药前端施用、后端保管和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今年,我省将农药科学使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我区积极响应,制定相关办法,开展相应工作。

据区农林局植检站站长植玉蓉介绍,今年,我区将在所有农业村(涉农社区)建立起至少一个农药废弃物回收点,引导广大农户在农药使用后,将废弃物有序回收,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回收点的设置可形式多样,既可以由村委会指定专门的地点,也可以在每个村的农资销售点设置,还可以在各个散落的垃圾回收点位设置专门的回收桶,只要能保证尽可能回收即可。”植玉蓉介绍,去年,我区已在柏合、山泉两镇部分试点建立农药废弃物回收点工作,收效明显,今年,这项工作将全面铺开,覆盖更广范围。

而农药的安全使用,还包括许多方面,如在农药选购时要注意安全,优先选购生物农药、高效低毒农药;在农药施用时,要确保人身安全、作物安全,注意农药安全间隔期;而在保管时,必须妥善保管、单独存放。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