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都江堰 » 正文

广美本科毕业展:脑洞大开的作品受市民热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84
核心提示:原标题:广美本科毕业展:脑洞大开的作品受市民热捧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黄嘉健以表情包为原型创作的毕业作品《日常》。 
原标题:广美本科毕业展:脑洞大开的作品受市民热捧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黄嘉健以表情包为原型创作的毕业作品《日常》。 李凌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日电 (记者 李凌)2018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近日拉开帷幕,学生们脑洞大开的作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学生自发前往展馆参观。  据了解,此次广美毕业展分大学城校区和广东美术馆2个展区,共展出16个专业35个专业方向,1221名本科生1124件(组)毕业作品。  其中,广州大学城美术馆、雕塑分馆、影像分馆展出工业设计、视觉艺术设计等专业作品,展期为5月26日至6月27日;广东美术馆展出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实验艺术、艺术人文研究等造型类、装置类作品,展期为5月31日至6月24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广美雕塑系学生的作品创意十足,一经展出后迅速成为“网红”,获得了大众的好评,吸引了多家媒体前往报道,特别是一组以表情包为创作原型的雕塑,更是受到追捧。一位传媒专业毕业的观众现场评论,“这些作品特别的接地气,既体现了广美学生娴熟的技巧,又不失趣味,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非常棒。”这组表情包雕塑作品受到观众热捧。 李凌 摄  据悉,“表情包”雕塑作品是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黄嘉健同学创作的毕业作品《日常》,黄嘉健表示,毕业展于他而言,是给大学五年来一次总结。他认为网络文化日益流行,虽然丰富了日常生活增添了乐趣,但也带来一定的局限,低俗文化也在暗暗滋生,所以希望通过这组作品能使大众正确使用表情包,避免低俗趣味。  作品出来后,黄嘉健一下子就火了,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对此,即将走出校门的他希望大家以积极正面的态度看待这组作品,但也坦然听取不同的看法和观点。他还告诉记者,毕业后将会到国内某汽车公司任职,会继续做雕塑,下一个作品将会是关爱儿童的题材。  据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介绍,本届毕业展部分作品首次“走出广美”来到广东美术馆展出,不仅获得更好的展示平台,还给大学城展区的毕设作品创造更多布展空间。同时,全景式展览模式展示学生4年的学习成果,也丰富了城市的艺术氛围。(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