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都江堰 » 正文

乌鲁木齐两种方式可以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查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原标题:乌鲁木齐两种方式可以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查询由于种种因素,目前在房地产市场上,仍有老百姓认为:“我不买别人
原标题:乌鲁木齐两种方式可以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查询

由于种种因素,目前在房地产市场上,仍有老百姓认为:“我不买别人买,等开发商证件齐全了再买就找不着合适的了。”“早买开发商还有价格优惠,很多楼盘证件不全,可最后也没事,照样拿到了房产证。”由于商品房属于大宗商品,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对于老百姓来说,购房是大事儿,如果开发项目前期建设手续不齐全或商品房预售资金未监管,但凡有一家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或烂尾,都会为很多老百姓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老百姓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为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商品房预售市场的监督管理,乌鲁木齐市实施了《乌鲁木齐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实际上,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是一个三方受益的政策。对于政府来说,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效杜绝开发商在销售中的违规行为,更好地规范预售资金的收存、支取、使用等环节,有效防止随意挪用资金、资金链断裂、烂尾等风险。对于开发商来说,在符合商品房预售许可法定条件的前提下,施工形象进度条件已降低至单体建筑规划红线范围内正负零封顶,这意味着开发企业的预售期提前了约2个月,进一步加快了开发企业的资金回笼速度,提高了房地产市场的活力。对购房者来说,有效保证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楼栋建设,杜绝烂尾风险,减少买卖纠纷,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乌鲁木齐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实施后,开发企业获得了《乌鲁木齐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下简称《预售许可证》),才可以与购房者网签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而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同时,监管账户生效,购房者缴纳的购房款直接进入监管账户,以此保障购房者的权益。据悉,开发企业在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之前,以认筹、意向金、VIP卡、理财等任何方式收取购房者的购房款,都是一种违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所签的购房协议,无法保障购房者的权益。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建议消费者,购买期房时,在缴纳任何费用之前,不管金额大小都要提出查看《预售许可证》的要求,并根据公示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帐户,确保自己的购房款是直接存入监管帐户的,这是购房者的权利,也是最有效的抗风险自我保护行为。

作为购房者来说,不仅可以要求在售房部现场查看预售许可证,保险起见,还可以通过以下两个途径进行二次查验,第一,登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http://www.urumqi.gov.cn,页面拉至最下面点击“部门网页”进入“房产局”,页面拉至最下面,点击“应用入口”下的“预售证查询”即可查询。可以通过输入预售证号或项目名称等信息来查询。

第二,拨打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管理处查询电话:0991-4184216,可以提供预售证号或你要买楼盘栋号等信息来查询。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不可以提前收取任何认筹金、意向金等费用,如果有发现类似情况可向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监察支队举报,举报电话:0991-4673787。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