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莱芜 » 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统一战线上的先锋—宣侠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原标题:【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统一战线上的先锋—宣侠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堤涵 党玺)
原标题:【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统一战线上的先锋—宣侠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堤涵 党玺)今天(7月7日)的是七七事变81周年,今天的《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让我们认识一位中共早期的优秀党员宣侠父,他以非凡的胆识、过人的精力和才干,一生从事统战工作,为日后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做出了卓越贡献。

宣侠父,1899年出生于浙江省诸暨县,1923年在杭州加入社会主义青年团,不久,转为中国共产党员。卢沟桥事变前,宣侠父就长期从事统战工作,在国民党部队中宣传新三民主义,宣传马克思主义,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军联军中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助力出版了《文学导报》,使左翼文学有了自己的喉舌,为反击国民党的文化“围剿”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西安事变后,宣侠父被调到西安协助周恩来工作。七七事变发生以后,他更加努力地从事国民党上层的统战工作,先后向胡宗南、李宗仁、冯玉祥等宣传团结抗日、共御外敌的主张,为日后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做了很多前期铺垫工作。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刘欣:“因为他口才非常好,统战工作做得很出色,在西安险些策反了国民党要员胡宗南,就招来了当时国民党内部一些顽固分子的仇恨心理。”

1938年7月31日,蒋介石亲自下令将宣侠父在西安秘密暗杀,年仅39岁。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至今还保存着宣侠父当时的一间工作室,今天是七七事变81周年纪念日,一些市民自发来到这里瞻仰这位革命先烈。

西安市民边莉:“带孩子过来,了解一些更多的红色历史,然后让他了解到,在新中国成立的这个阶段发生了什么样事,就是有一些革命先烈作出了什么样的牺牲,让孩子体会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

编辑: 张娟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