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莱芜 » 正文

2018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启程 青海高中生踏上科技访学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原标题:2018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启程 青海高中生踏上科技访学路   中新社西宁7月22日电 (央姬卓玛)“这是青海的孩子第二次踏上
原标题:2018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启程 青海高中生踏上科技访学路

  中新社西宁7月22日电 (央姬卓玛)“这是青海的孩子第二次踏上科技访学征程,这不仅有益于开拓视野,也能拓宽两国孩子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渠道,帮助他们相互理解。”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广强表示,作为科技发展的未来力量,中国青少年人才不仅需要有国际视野,更应有国际合作意识。

  22日,24名来自青海的高中生从西宁出发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科技交流访问,访问内容包括体验日本文化、与当地高中生开展交流,以及对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知名学者的访问。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是中日政府间科技交流合作项目,包括基层对口项目和中方组织两种形式。

  2015年起,青海科研机构申请基层对口项目年均2到3项,2018年青海有三家单位已经申请了5项‘结对子’项目。项目内容不仅涵盖疫情防控、青藏高原放牧牛羊对草场影响和评价,也包括藏医药·汉方医学的研究讨论。

  “青海藏医药学会申报与日本东邦大学的交流项目年内有望批准实施,对藏医学和汉方医学相互借鉴,共同攻克医学难题有重要意义。”李广强告诉记者,2017年日方庆应义塾大学、金泽大学附属医院等机构14名专家来青海,与青海藏医学会等单位专家就藏医药国际化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初步建立合作关系。2018年6月藏医学专著《曼唐详解》日文版在日本举行了捐赠发布会。

  截至目前,青海已与20多个国家建立科技交流合作关系,2018年上半年与6国实现13项合作项目,总经费达879万元人民币。(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