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宁夏 » 吴忠 » 正文

俄罗斯人小心翼翼,结果还是被“坑”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原标题:俄罗斯人小心翼翼,结果还是被“坑”了?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杯还是没能躲过政治。本届世界杯在开幕前就因为
原标题:俄罗斯人小心翼翼,结果还是被“坑”了?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杯还是没能躲过政治。

本届世界杯在开幕前就因为英俄间的“间谍中毒”案而被卷进太多的政治因素。英国引领西方与俄罗斯大打外交战,并呼吁各方抵制俄罗斯世界杯。这也一度让世人不看好本届赛事的举办。

而今世界杯接近尾声,俄罗斯人举办的足球盛宴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干扰。俄罗斯人在场内和场外都表现优异,让人刮目相看。

不过还是有一些不和谐的画面。两名瑞士球员的庆祝动作和一名克罗地亚球员的赛后言论,造成了两段不愉快的政治小插曲。

小组赛,在瑞士2:1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中,瑞士队中两名阿尔巴尼亚后裔球员——扎卡和沙奇里,先后做出了双头鹰的动作来庆祝进球,而双头鹰是阿尔巴尼亚的国旗标志,这一极具政治色彩的庆祝动作也被认为是对塞尔维亚的挑衅。众所周知,阿尔巴尼亚和塞尔维亚在科索沃问题上水火难容,身为阿尔巴尼亚裔的扎卡和沙奇里的手势也自然带有极强的政治意味。

本以为,瑞士球员的行为给他人提了个醒,没成想克罗地亚球员维达还是“栽了跟头”。

在克罗地亚点球战胜俄罗斯的四分之一决赛后,加时赛打入关键进球的克罗地亚后卫球员维达,在赛后庆祝时录制的一个视频中,说出了“光荣属于乌克兰”("Glory to Ukraine")的言论。这一举动再一次点燃了政治的火药桶,因为涉及的双方是东道主俄罗斯和近邻乌克兰。

有媒体指出,近年来,由于克里米亚主权等问题,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紧张,“光荣属于乌克兰”这一口号经常被乌克兰反俄民族主义者所使用。而维达于2013到2018年间效力乌克兰球队基辅迪纳摩队。因此他的这一番言论,有代表乌克兰立场之意,引发俄罗斯人极大的愤怒,尤其是在俄罗斯队刚刚遗憾地点球输给了克罗地亚。事后,维达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自己尊重俄罗斯这个国家,这只是和自己的乌克兰朋友们开的玩笑。

据悉,针对违规政治口号,国际足联(FIFA)纪律守则第54条规定,“任何人在比赛期间作出挑衅公众的行为,将停赛两场,并最低处以5000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6.7元人民币)罚款。”

瑞士和塞尔维亚赛后,扎卡和沙奇里受到国际足联的处分:每人罚款1万瑞士法郎,但没有停赛的处分。维达的处罚结果虽然还未公布,但舆论认为,国际足联很可能保持此前的基调,不会对维达做出停赛的处罚,以最大程度减小政治对比赛本身的冲击。

世界杯临近尾声,很多人给本届赛事贴上了“冷门迭出,巨星回家,惊喜不断”的标签。期间这两起小事故,再次引发人们思考:足球能否摆脱政治影响?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类似的:能,但是实现起来不容易。

足球与政治的关系到底是什么?乌拉圭作家加莱亚诺的一本书的名字似乎给出了解答——那些阳光与阴影下的美丽与忧伤。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